用植化素當保護傘 自製天然蔬果飲

用植化素當保護傘 自製天然蔬果飲

保健之道知易行難,但如能充分了解常見的蔬果特性,簡單搭配,就能打出一杯有益腸胃健康的植物飲,利用其中重要物質「植化素」來增強免疫系統,效果比一般保健食品還要好。



營養學博士吳映蓉即相當推崇以植化素消除身體壞細胞。
「簡單講,植化素就像植物的防護罩,不但能預防病菌侵害,更讓植物色彩鮮豔、長得好,甚至招蜂引蝶,繁衍下一代。」她說,將植化素用在人身上,效果同樣讓人驚喜。透過各種蔬果療效,對症下藥,腸胃問題便能獲得改善。

植化素天然蔬果飲 自己動手做


百香果鳳梨保腸飲


材料:百香果1顆、鳳梨30g(約1/3碗)、木瓜100g(約2/3碗)、優酪乳150c.c.。

作法:百香果、鳳梨、木瓜及優酪乳一起放進調理機打勻,即成好喝的植物飲。

夏天可多加冰塊打成冰沙,好喝又清涼。


保健功效

這是一份可當作富含纖維、維生素A及益生菌的下午茶點。
百香果的纖維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又富含可保護腸道黏膜的維生素A;木瓜可潤腸,維生素A的含量高;鳳梨酵素可幫助消化,優酪乳的益生菌可保護腸道健康。加入小番茄及加州蜜棗,更可增加纖維的攝取量。


營養專家建議

百香果及鳳梨比較酸,患有消化道潰瘍、穿孔的人,最好不要空腹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