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掉」28公斤?!

「跑掉」28公斤?!

點開美樂蒂的粉絲團,就是一張張運動和食物的照片,陪著粉絲們一起運動減重!美樂蒂說:「常有網友在照片下留言,說她本來偷懶不想動,看到我po正在運動的照片,就拿出意志力出門!」能夠發揮這麼大的力量,美樂蒂也始料未及,從減肥成功變身為網路名人,可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美樂蒂從小身材就很圓潤,非常喜愛各種小吃,食量也不小,早餐就吃超商國民便當,或是肉燥飯配香菇雞湯、米粉湯搭豬頭皮,「現在,想起來都好驚人!」當然也曾有瘦下來的念頭,卻使用錯誤的方法,只吃燙青菜、不吃晚餐,堅信吃得少就一定會瘦,雖然瘦下10公斤,卻在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立刻回彈、而且更胖!最後,就在節食、復胖的輪迴中,達到她人生的最高峰──88公斤!

後來美樂蒂面臨人生戲劇化的時刻——她遇到心儀的Mr.Right,卻因身材慘遭嫌棄,於是她下定決心發狠減肥,「那時真的是卯起來減,告訴自己這是人生最後一次減重,要懷抱著壯士斷腕的精神!」 

持之以恆 就是高級人
 
既然之前減肥的方式,只是讓體重再創新高,美樂蒂痛定思痛,拿出比大考還認真的精神,研究該怎麼減肥,認識基礎代謝率之後,學會控制飲食,不挨餓、但是要會挑食物,並且培養跑步的習慣,後來更從教練身上學到專業的知識。

飲食控制真的超級難,一開始也沒辦法完全做到,要我不吃焢肉飯、鹽酥雞,真的好痛苦!所以我會找一樣最想吃的,獎賞自己一個月吃一次。」美樂蒂建議,先把一整天的飲食內容規畫好,預計早餐吃鮪魚三明治、午餐自助餐,晚餐煮少鹽、清淡的魚肉和燙青菜,以水取代含糖飲料,就能避免吃不到基礎代謝的熱量或者多量多餐。

現在一穿上跑鞋,就可以輕鬆跑8公里的美樂蒂,學生時代連4圈操場都跑不完!「一開始只跑400公尺就大叫救命,但真的太想瘦了,只好勉強自己跑,現在則是跑出興趣來,太久沒跑反而全身不對勁!」美樂蒂花了2年時間,才對跑步駕輕就熟!



美樂蒂表示,開始運動後,反而能提高飲食控制的成功率,因為只要一想到吃下肚後,先前辛苦跑的都白費,就不會這麼想吃了。

一向在網路上敢言的美樂蒂,面對粉絲的減肥相關疑問,總是發揮「忠言逆耳」的精神。「我不會說減肥很容易,而是鼓勵大家一定要吃對、一定要動,並且持之以恆,如果做不到,就表示想減肥的動機不夠強,不如現在不要減,等下定決心再減,要把減肥當成此生最後一次的功課,如果無法穿上跑鞋,就別說你想減肥!」

姊妹一起有伴有「動」力

自從在部落格發表減肥成功的文章後,美樂蒂搖身一變成為火紅的部落客,粉絲團也常有人發問。「最常被問到——不吃就會瘦嗎?不吃澱粉可不可以?如何培養運動習慣?」美樂蒂指出,前兩個問題都可從基礎代謝得到解答,但「培養運動習慣」,就真的只能靠意志力了!

「如果你自己不想動起來,只是在家打字問我怎麼辦,我也沒辦法啊!」美樂蒂非常直接地說。因此,美樂蒂提供一些可以增進運動意願的方法,「把運動當成很時尚的事情,跟姊妹相聚別再只喝下午茶,直接約健身房或操場!」有伴運動不但能互相鼓勵,也不容易偷懶;另外則是多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項目,可以鍛鍊不同的肌群,除了讓身材更勻稱外,還能製造新鮮感,保持運動的趣味性。

美樂蒂開心的說:「今年我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瑜伽、拳擊有氧、腳踏車等,對於突破停滯期也很有效果。」現在,她還在為自己的理想身材努力中。你還等什麼呢?快點穿上運動鞋,踏出家門動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