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一休 甩肉25公斤

跟著一休 甩肉25公斤

五花八門的減重問題,每天都塞爆一休的粉絲團訊息,自從在網路上發表瘦身成功的故事後,至今已經累積一千三百萬的粉絲,一休謙虛的說:「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我瘦得下來,大家也一定瘦得下來。」瘦下來的關鍵是什麼?他說:「要先吃飽,才能成功瘦!」

不挨餓,是減肥成功的王道!

「什麼!吃飽才能瘦?」沒錯!一休嘗試各種減肥方法,例如每天只吃一餐斷食、瘋狂運動、針灸、蘋果餐,還把超商賣的能量果凍當成正餐,也曾經不吃澱粉、飲食過水,甚至更激烈的催吐和減肥藥都失敗後,「我的情緒變得很糟,不論怎麼努力都一下子就胖回來,開始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白天嚷著要減肥,卻在夜深人靜偷偷溜出門吃焢肉飯,還加點鹽酥雞跟珍奶當配菜,就是為了補償白天挨餓的不甘心,結局當然是越減越肥,生理、心理都承受著巨大的折磨和痛苦。」因為走過錯誤的路,一休才發現,原來,不挨餓才是瘦下來的關鍵!



一休減肥的轉捩點,就是遇上小潔(現在的老婆),對小潔一見鍾情的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瘦下來!開始埋頭研究減重這門學問,無意間看到一本書強調「如果想瘦,就要先吃飽!」如此顛覆的想法讓一休半信半疑,其實,這就是「基礎代謝率」(詳見P.33)的概念,當時他因為不正確的減肥,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所以「喝水都會胖」!一休表示:「先改變三餐飲食,食量不必少很多,但要吃新鮮蔬菜、豆類、鮭魚、去皮雞肉(優質蛋白質)等,主食則是一碗糙米飯。」

維持21天 逐步鏟除「胖習性」

神奇的是,一休維持減肥前就有的慢跑習慣,只是改變飲食內容,甚至吃得比以前還飽,就瘦下10公斤!除了三餐之外,一休也遠離消夜、炸物和飲料的誘惑。 


「沒有人天生就胖,飲食的壞習慣才是發胖源頭,為了鏟除一個壞因子,我給自己21天的時間。」從第一個連續21天不吃炸、到第二個目標是21天不喝含糖飲料,慢慢累積。

一休在過程中體會到外食的麻煩,開始親自下廚打理三餐,現在不但燒得一手好菜,更身兼家中大廚,食物上桌保證美味又健康。「要吃得滿足才能持續瘦,否則每次『餓瘦』都只是曇花一現。」

一休不但瘦下來,身材線條也令人稱羨,甚至練出精實的「六塊肌」!他表示:「剛開始以跑步減肥,但身材看起來還是不好,加入肌力訓練後,不但瘦得快,也練出線條,想瘦得漂亮一定要鍛鍊肌肉。」肌肉量越高、燃脂效率也越高,還能讓體態緊實,一休常在網路上分享各種可在家做的基礎肌力訓練,包含深蹲、伏地挺身,還有TABATA間歇運動,有效又實用,深受網友喜愛!

一休工作忙碌,女兒也需要他幫忙照顧,問他為什麼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回答問題、寫文章分享?他說:「文字的力量很強大,能鼓勵許多人,那種回饋的力量很驚人,粉絲就像種子,只要能幫助任何一個人成功瘦下來,翻轉人生,我的努力就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