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穿不下新衣? 年節瑜伽讓屁股肚子歸位

過年穿不下新衣? 年節瑜伽讓屁股肚子歸位

過年想穿新衣卻發現肚子一圈肉、屁股又胖又扁塌?專家說,趁著年節空閒時間多,做做幾個簡單的瑜伽動作,就可以維持曼妙身材,讓身形不變形。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2016/02/08

國際瑜珈聯盟 Yoga Alliance RYS200的專業瑜珈教練高秀華表示,要平坦小腹、雙腿纖細、曲線優雅,你可以這樣做:
動作一、平躺、收腹,將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腳張開與骨盆同寬。膝蓋彎曲,雙腳腳掌慢慢向臀部移動,儘量使後腳跟貼近臀部。此動作重複10次。

動作二、平躺、收腹,雙手放在腹部,雙腳張開與骨盆同寬。左腳彎曲,右腿向天空方向抬起,腳尖向上,與地面呈90度。然後再將右腿往下放到約45度處停留,再換腳。此動作可重複10次。

若是覺得上述動作輕鬆者,還可以將兩腿都往天空方向伸直,與地面呈90度,雙手抱頭,上半身抬起,身體會呈現U字形,可訓練腹部肌肉,減少脂肪堆積。

至於臀部扁塌,則可做提臀運動來改善:
動作一、平躺、收腹,雙手放在腹部,雙腳張開與骨盆同寬。膝蓋彎曲45度,眼睛望上方,讓呼吸順暢後,再利用腰部的力量使臀部,慢慢向上抬起,此動作可重複10次。

動作二、平躺、收腹,雙手放在腹部,雙腳張開與骨盆同寬。膝蓋彎曲45度,利用腰部的力量使臀部向上抬起,動作穩定後,雙腳腳掌可慢慢向臀部位置靠近。停留幾秒後再將身體平躺至地面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