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接種流感疫苗 全家大小都中標

沒接種流感疫苗 全家大小都中標

新北市一名58歲民眾,上個月底陸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症狀,一度呼吸困難、血氧濃度不足插管,確診為流感併發重症,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另外,全家也都出現類流感症狀,所幸就醫後都已痊癒。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6/01/08

慢性病患高風險族群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指出,該個案無慢性病史,但未接種流感疫苗,檢驗確定感染流感病毒H1N1,而同住的4個孫子也出現發燒及咳嗽等類流感症狀,經調查全家都未接種流感疫苗。

預防流感接種疫苗最有效

去年10月迄今,新北市共累計14例流感併發重症。許玉芬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尤其今年流感疫苗株與流行病毒株吻合,保護效果更好,呼籲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幼兒等高危險族群,應及早接種。

流感高峰期到來

許玉芬強調,時序進入流感高峰期,且農曆春節返鄉團聚、外出旅遊,人與人之間互動頻繁,感染流感機會增加,而接種後需2至4周才能產生足夠的保護力,應及早接種,才能產生最好的效果,保護自己,也保護週遭的親朋好友,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