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簡單,立刻有感的淋巴保養

方法簡單,立刻有感的淋巴保養

只要改善淋巴循環,加深呼吸層次,就可以由內而外散發光采的健康膚質。

立即提升眼周緊緻度與健康!
放鬆眼周肌肉
功效:眼睛疲勞 明亮的眼神 黑眼圈 魚尾紋

放鬆接近肌膚表面的表層肌肉(額肌),同時針對深層肌肉(顳肌)發揮作用,避免持續鬆弛。做完即可輕鬆睜大雙眼,提升電眼魅力。長時間使用電腦後,不妨利用此動作舒緩眼睛疲勞。

左右各×3次呼吸

1 放鬆額肌
將一手手掌放在半邊額頭上,小指剛好放在眉毛上方。稍微張開指尖,想像拉提額肌的感覺,指尖輕輕往上拉。

2 放鬆顳肌
將另一隻手的大拇指放在腮幫子,其餘4根指頭併攏,小指靠在太陽穴上。手指輕輕往上下張開,拉緊肌膚。此時嘴巴微張,放鬆下巴力量。

3固定鬆弛肌肉
維持此狀態數到4,以鼻子吸氣;接著數到8,以嘴巴慢慢吐氣。吸氣時肩膀不可抬起,還要避免喉嚨僵硬。另一邊重複相同動作。

放鬆萎縮肌肉,讓頸部變細變美
放鬆美頸肌
功效:緊實鎖骨部位 頸部痠痛 乾燥肌膚 喉嚨痛

這項保養有助於充分放鬆臉頰到頸部的表層肌肉和深層肌肉,調整身體平衡,維持正確姿勢。可改善淋巴循環,加深呼吸層次,打造由內而外散發光采的健康膚質。


1 放鬆笑肌‧頸闊肌 ×3次呼吸
張開雙手的中指和無名指,夾住下巴骨骼和腮幫子,往上下‧左右的方向輕輕拉緊。張開手肘,讓手指和手臂呈一直線,隨時注意放鬆肩膀和手指力量。



2 吐氣後徹底放鬆 ×3次呼吸
放鬆肩膀和手指力量,從鼻子吸氣,再從嘴巴緩慢且大口吐氣。此動作可活化自律神經中的副交感神經,利用手指進一步放鬆拉緊的肌肉。



3 放鬆頸闊肌下半部 ×3次呼吸
接著打開雙手的中指與無名指,夾住鎖骨兩端,往左右兩邊輕輕拉緊。手肘盡可能張開,放鬆肩膀和手指力量。以鼻子吸氣,再從嘴巴緩慢吐氣。



4 放鬆頸部側邊 ×3次呼吸
手臂彎成90度,以另一手的手掌包住頸部側邊,此時要注意放鬆肩膀和手指力量。接著用鼻子吸氣,想像從整個手臂放鬆全身力量,利用嘴巴緩慢吐氣。



5 以羽毛般的觸感放鬆肌肉 ×8次 
輕輕抬起下巴,放鬆肩膀和手指力量,整個手掌輕輕放在頸部側邊,緊密包覆,交互從下巴後方往鎖骨一帶輕撫。做完步驟1~5之後,另一邊重複相同動作。

〈本文選自全書,曾琳之 整理〉

作者:木村友泉

身兼Lymph Health Japan董事長、佐藤式淋巴保養執行教練及藥劑師。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現富山大學)藥學部畢業。在從事藥劑師工作的過程中,有感於現代醫療依賴藥物的瓶頸,於是加入佐藤式淋巴保養執行教練的行列。除了進行淋巴保養,並指導自我保養觀念,幫助顧客找回原有的美麗與健康,也積極巡迴演講,是深受各界支持的美麗教主。著有《淋巴保養革命》。

監修:佐藤青兒

月見牙醫診所院長、醫學美體中心Medica Sato代表,也是佐藤式淋巴保養創始人。愛知學院大學齒學部畢業。先後於該大學擔任牙科口腔外科專攻生、牙科麻醉科助手,並於愛知縣內的醫院進修ICU(急診中心)醫療,於1996年開設月見牙醫診所。引進最新的牙科治療方式,提升顳顎關節症候群等疾病的治療效果,更於日本各地舉辦講習會,普及佐藤式淋巴保養法,同時積極培育保養教練。

出版:方智出版社

書名:淋巴保養革命:轉轉耳垂,就能小臉、瘦腰、美腿、變年輕

目錄:

〈序章〉
無須按壓、無須搓揉、無須導流
淋巴保養的4大優點
驗證淋巴保養的即效性&抗老化功效
淋巴扮演的重要角色
淋巴保養的「革命性」基本技巧與美容術
所有肌肉的緊張與收縮都從「放鬆」開始
基本部位3大保養法
開始養成「淋巴保養」的習慣吧!
勤做淋巴保養重拾年輕的身心狀態「我們的抗老化物語」
佐藤式淋巴保養放鬆肌肉8原則

Part 1 臉部淋巴保養
基本 轉動耳垂
淋巴保養解剖學(1)條條肌肉通「耳朵」
臉周的轉動耳垂保養法/放鬆小臉肌/放鬆眼周肌肉/放鬆美頸肌

Part 2 肩胸局部淋巴保養
基本 手掌翻轉拍打操
淋巴保養解剖學(2)肌肉的伸縮功能與相互關係
單手高舉操/提胸操/孔雀操/塑腰操

Part 3下半身淋巴保養
基本 體側伸展操:體側線條/X線條
淋巴保養解剖學(3)身體平衡與「腔」的概念
心窩體操/便祕腰痛體操/腳尖放鬆操/擺腰舞/腳尖旋轉放鬆操

24小時一心兩用淋巴保養
友泉的淋巴保養美容術:洗臉美容術/沐浴美容術/洗髮美容術
關於淋巴保養的42個問題,完全解答Q&A:基本疑問篇/實踐篇/美容篇/健康篇

特別附錄 各種症狀的淋巴保養操建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