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體內血液循環、補養氣血!「暖心暖身養生茶」這樣喝,不只暖身,也暖你的心

促進體內血液循環、補養氣血!「暖心暖身養生茶」這樣喝,不只暖身,也暖你的心

達志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 冷吱吱的冬季到來,手冷腳冷,尤其在外面被冷風吹時更宛如一隻人形冰棒。每天早上只想躲在暖暖的被窩裡,不想面對上班上課,一出被窩就抖得皮皮剉、手腳生硬遲鈍不想動⋯這個時候⋯⋯最適合來杯熱呼呼的養生茶了。

人參桂圓茶

 

食材:

 

高麗參2錢、桂枝1.5錢、桂圓2錢、老薑3片

 

煮好之後桂枝暖暖的濃郁香氣飄出,配上桂圓甘潤香甜的滋味,讓人馬上有一秒從冬天變春天的感覺!人參大補元氣,桂圓補養氣血,老薑溫陽散寒,加上桂枝把中藥引送到四肢末梢,在天冷時來杯人參桂圓茶,絕對是氣血虛造成循環差的體質最佳選擇。

 

黑豆薑棗茶

 

食材:

 

炒黑豆5錢、生薑帶皮3片切片、紅棗3顆

 

真正可謂暖胃、驅寒、利水的飲品,生薑暖脾胃去風寒,加點微甜的紅棗、黑豆,可緩和生薑的辛辣感,不止健脾去濕,還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大大暖和了手腳冰冷的問題特別適合長時間不動或久坐而循環差的體質。

 

大許和大家說的這2種簡單、方便取得、容易在家自己DIY的暖暖配方茶,希望在寒冬中可以不只暖身,也暖你的心!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許淳彰中醫師」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