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滿身大汗也能瘦!她成功減重近8公斤、找回23吋腰圍,全靠做對3件事

不必滿身大汗也能瘦!她成功減重近8公斤、找回23吋腰圍,全靠做對3件事

依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逐年攀升,不僅增加疾病風險,更會影響生命品質。除了控制飲食,該怎麼運動才能順利減重、降低體脂肪?

追求健康、苗條的體態,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地運動,簡單的「健走」,就很有效!

  

下雨天也撐傘健走!等紅綠燈也不放過

 

羅東博愛醫院今年舉辦健走比賽,冠軍健走王是病理科的醫檢師曾美屘,她說每天下班與老公騎自行車2小時是行之有年的運動習慣。

 

參賽期間她把騎車轉換成健走,下雨天也照常撐傘外出健走不間斷,平常走路上班等紅綠燈時,腳步不要停持續踏步,如此下來8週內共累計2,607,837步,以1萬步7公里計,相當於環島1圈半,執行力令人咋舌。

 

簡單瘦身3秘訣

1.自行車換健走
2.下雨天也不停歇
3.等待紅綠燈持續踏步

 

8周重回23吋小蠻腰,找回健康體態

 

羅東博愛醫院營養科組長吳得束營養師分析,曾美屘參賽前體重57公斤,賽後49.4公斤,體脂變化率26.36%,腰圍重現令人欣羨的23吋腰,體態纖細,身體也更加健康。

 

整體成績計算下來,其餘參賽者也不遑多讓。經統計,此次參與者8週內總步數達1264百萬餘步,換算約88470公里,若以繞地球一圈40076公里計,約可環繞地球2大圈。

 

搭配有氧運動及肌力訓練,有效降低體脂

 

除了比賽步數,體脂下降率和肌肉增加率也是關注焦點。家庭醫學科主任張賢政表示,增加適當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搭配適當肌力訓練,能夠將下降的體脂重量轉化成肌肉,進而大幅地增加自身的免疫力及抵抗力。

 

腎臟科主任陳俊達也是參與者,他抱持著不想輸的心態早晚健走,沒想到活動後體脂率從33%下降為29%,是意外的收穫。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