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前的「5個」健康警訊,要特別注意!別等生病再問「為何是我」?

疾病前的「5個」健康警訊,要特別注意!別等生病再問「為何是我」?

疾病會透過身體來告訴我們:注意這裡!來看看這裡出了什麼問題?身體只是意識的一面鏡子,疾病要我們去看到內在不和諧的地方,當我們知道問題所在,就能修復它、重返健康。

疾病不僅帶來肉體疼痛、精神折磨,也讓人感到恐懼無助,甚至對生命感到質疑。許多人得到重症時,常會不甘心地說:「為什麼是我?」難道疾病是一種懲罰嗎?我們要如何抵抗疾病?

 

疾病是意識問題的顯現

 

許多人把疾病當敵人,想要抵抗它,但是,宇宙法則告訴我們,越抗拒的東西越擴大,抵抗無法得到健康,想要得到療癒、恢復健康,第一步就是對疾病說「是」,先接受它。

 

當我們願意接受疾病,就知道它不是敵人也不是懲罰,而是信使,為我們帶來訊息。疾病是來告訴我們:沒有走對路!必須開始審視自己、調整新的方向,得做一些改變,才能讓自己再度健康起來。

 

疾病只是結果,每一個疾病背後都是有原因,我們必須去認識疾病,開始學習解讀疾病的信息,若是逃避、不去理會,疾病就會成為老師,透過命運來教導我們功課。

 

常常聽到有人說「我」生病了。這個「我」很多人會認為是身體,但是,這是不正確的。生病不在於身體,而是意識,身體是完美、不會生病的,身體只是意識的一面鏡子,反映出意識的問題。

 

講到這邊,很多人可能還不了解,為什麼?

 

因為身體無法單獨存在,但是意識可以,凡是看過死人都知道這一點,身體如果沒有意識就無法運作,也沒有了功能,所以說生病,其實是意識失序,而不是身體本身的問題。

 

一個活人需要兩樣元素才能存活,那就是意識與生命。我們常常誤解為是身體在生病,其實身體是不會生病的。疾病就像車子故障了,儀表板就會亮起紅燈,這時你知道,不是儀表板出現問題,而是車子出現問題,車子只是透過儀表板,將問題顯現出來而已。

 

疾病也是如此,如果內部出現問題,疾病就會透過身體來告訴我們:注意這裡!來看看這裡出了什麼問題?身體只是意識的一面鏡子,疾病要我們去看到內在不和諧的地方,當我們知道問題所在,就能修復它、重返健康。

 

請好好地傾聽疾病要告訴我們什麼:

 

你愛自己了嗎?

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

老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下?

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不斷地批評自己、攻擊自己?

將委屈往肚裡吞,壓抑情緒?

戴著面具,扮演你不想要的角色?

無法做真正的自己?

 

疾病只是一條道路,讓我們藉由它回到完整,也就是完全地做自己。疾病是內在的吶喊,這個吶喊告訴我們:要與內在和諧一致,成為真正的自己。

 

開始去聆聽疾病訊息吧!當我們懂得聆聽,就知道它不是敵人,而是來幫助自己的。而當我們對疾病有所認識,也會明白它也是一個禮物,為人們帶來契機,讓不和諧的內在,轉化為和諧。

 

學會聆聽五個階段的警訊

 

接下來再讓我們來看看疾病的警告訊息。

 

疾病其實很仁慈,如果有什麼是我們沒做對的,就會像郵差一樣來敲門,傳達某種訊息。只要接受這個訊息,好好傾聽,就可以避免嚴重的疾病找上門來。

 

疾病的產生其實都有階段性的,也就是警告訊息,我把它分為五個部分:

 

第一,當人們的內在出現問題,意識會透過許多方式與我們交談,它最常出現在不舒服的想法或夢境中。它的語言很輕柔微細,要仔細地傾聽,剛開始它會以不太嚴重的干擾,顯現在身體裡,讓我們感覺到它的存在。

 

第二,如果這時候不傾聽,就會以急性疾病、受傷或小意外來抗議。這個階段的疾病是來告訴我們,要改變某些事情。
 

第三,假使再不理不睬,就會形成慢性疾病或發炎症狀。這個時候的疾病,其實是想要給予長期的警告,透過疾病來喊話,引起當事人全面的注意。
 

第四,如果長期不理會警告,那麼就會有更嚴重的身體損害,如罹患癌症、動手術、器官切除。
 

第五,以上這些警告訊息,如果還無法引起注意,最後的警告就是死亡。這個時候,疾病也不會再要求什麼了,而是直接引導到死亡。死亡,就是放下現今的一切,讓問題在下一世重複,有了新視野之後,再來改變。

 

(本文摘自《遇見豐盛的自己:從金錢、關係、健康、心靈四大面向,活出你本該擁有的富足》,遠流出版,謝宜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