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活得充實,把癌細胞累死!「人生在世真正的價值,是精神、態度、信念」

每天活得充實,把癌細胞累死!「人生在世真正的價值,是精神、態度、信念」

編按:沈宜璇原為舞蹈老師,2009年發現罹患乳癌,其後擴散至淋巴、甲狀腺、肝、胃、肺、骨頭等部位;2017年又發生一場大車禍,導致幾乎全身癱瘓。如今,沈宜璇的身體狀況已有所好轉,她將自己與乳癌共處的經驗、調整身心靈健康的方式、在醫院治療期間的觀察體悟紀錄下來,集結成書。以下為摘自書中的筆記與日記:

宜璇的健康筆記:別把保健食品當神藥

 

許醫師回覆癌症病友的二種營養品:速養療(麩醯胺酸glutamine)及SOD 酵素,充其量其實只能當保健食品,無法當成抗癌藥物,中間差別要清楚。

 

速養療(麩醯胺酸glutamine)是廠商大量向醫師及癌症病人推廣的營養素,這是沒有必要而且是錯誤的,因為這是人體能自己合成的胺基酸,飲食正常的人根本不需要。

 

這個胺基酸是正常細胞與癌細胞都需要的重要營養素,補充它也同時助長癌細胞營養!科學家甚至在研發抑制的藥物來阻斷癌細胞營養!如果你們還在使用它,強烈建議停止服用!

 

SOD 酵素(Superoxide Dismutase)是所有生物自有的一種抗氧化酶(即酵素,蛋白質),只要生活,飲食正常,細胞自己會產生,它主要功能是中和自由基(O-),不需要有體外來補充,更不可能經由口服來取得。

 

事實上所有「酵素」都是蛋白質,必須被分解成胺基酸才能被吸收!酵素只是提供食物的分解(食物酵素)及口感(發酵),人體內至少有已知五千種酵素,都是自己合成!無需花錢購買。

 

人行道  2019.1.21

 

一年前的今天在FB 許願,現今終於搬成家了,說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做的好的人,一定不是身障人士,整個桃園市中心根本沒有無障礙環境。出門輪椅只能推在快車道上,隨時都要準備和車子對撞,真得好可怕。搬到新北投,至少,有一種東西叫「人行道」……。

 

一年前(二○一八年)的今天,我的FB 上寫著:剛坐在床上哭完,現準備嘗試出門。

 

沒辦法,對不良於行的人來說,外出環境就是這麼不友善。在搬到相對安全性高的外出環境前,也只能這樣了。

 

畢竟我,太渺小了,無力改變些什麼。

 

台灣桃園市區的路面,全都是高高低低、坑坑洞洞,就算買了助行器,根本也沒辦法推著外出。每天政府都在修路,卻從來都修不好,也是怪了。

 

為了健康,我要搬家,既然改變不了大環境,也只能去選擇一個相對上,稍稍好一點的居住環境了。

 

今天下了點小雨,泡白磺泉時硫磺味比較重,水色也較白。但這種天氣,泡溫泉超舒服,所以我泡了整個下午。

 

宜璇的健康筆記:每天二次泡湯+散步練氣功+精油

 

天呀!天呀!我的脖子幾乎快好了,一年半搞不定,搬來北投九天,側面的結痂都沒了,現剩下頸後較嚴重的地方。

 

每天二次泡湯+散步半小時+早晚練氣功+神聖檀香精油。今天的地氣,很舒服。就一邊練氣,一邊睡覺好了。

 

我真是很老派的人耶!就很喜歡檀香,剛好皮膚很乾就拿檀香來滋潤臉部皮膚,順便按摩頭皮放鬆,然後搞笑的對話就出現了:「小妹,你有神明庇佑,身上很香,難怪生命力這麼堅強……。」

 

我回:「姊~我塗精油啦!」

 

好友會發現,我什麼品牌的精油都有,加上好為人師,因此常常分享精油知識。只要品質好、適合自己能量的、對自己有幫助的,就是好產品。

 

好的產品,無需任何人代言,你的鼻子會告訴你答案,傾聽身體的聲音。

 

與肚皮舞相關的暫不回  2019.1.22

 

謝謝友人百忙中和我共用午餐,有吃完一整份,很棒!

 

希望我的現況沒嚇到他,我的情況,按醫生的說法:「會越來越差。」旁人看了或許會很難受,但我自己還好,能坦然接受這千瘡百孔的身體。

 

另外,針對有朋友網路留言和我請教。真的很抱歉,關於肚皮舞的知識方面,我暫時無法回答。

 

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太好,幾乎都在昏睡,時間和精力很有限,目前先以調養身體為主,和精油、飲食、癌症……身心靈有關的可以和大家分享和回應,其他的領域目前力不從心,暫時擱置。So Sorry !希望好友能體諒。

 

做好自己就行  2019.1.23

 

昨天一起聊天的友人,有人覺得我的狀況不太好,也有人覺得還好。

 

其實搬家後,每天都是微笑著睡覺,微笑著起床,內心很溫暖呀!我已經可以利用一些方法用蓮蓬頭自己洗頭了,但太久沒正常梳洗,我的皮脂已經有些狀況,就用精油慢慢調整吧,不急!

 

今天想去星X克寫稿,泡完湯來準備出門。

 

我已經找到想努力的方向,也有了支持我向前邁進的人,應該沒問題,做好自己就行。

 

宜璇的胡思隨筆:當文字變成影片的狂想曲

 

一位可愛甜美的學生和我說,可以把我的文字轉換成影片。

 

其實我也一直有在想做直播這件事,但還是免不了有些心理障礙。例如,我早上光是從床上爬起來,就需要花費半個小時。

 

文字,就是這麼簡短一句,但如果拍成影片?就會看到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在床上用著極其怪怪異的姿勢蠕動著,用盡全身力氣,雙腳勾著床緣,雙手到處亂抓,嘗試各種支撐點,極其疼痛地從躺著的姿勢坐起來,然後慢慢滑動到床的邊角,最後下床。

 

前室友曾形容這個起床過程,像是在拍恐怖片。這種畫面,我大概只想拍給肇事者看,讓他一輩子良心不安,每晚做惡夢。

 

文字,有些事,可以輕描淡寫一筆帶過。

 

和生活談戀愛  2019.1.24

 

好開心我的FB 已經沒有了抱怨文。活在戀愛中真好,和生活談戀愛。

 

早餐:燕窩+滴雞精第二天,胃口很好。雞精和滴雞精,效果完全不一樣,又很好喝。

 

中午居然能吃下雞肉飯套餐,真是太了不起了。

 

現在出發到內湖三立電視台,晚上要去桃園八德見批流年的老師。看看晚上是否還醒著?就說了,身體欠佳就只能富養吧!

 

晚上回家,沒想到今天早上一包滴雞精,下午友人媽媽的手作滴雞精,居然可以讓我從早上十點半出門撐到現在,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現在來去泡溫泉,欣賞夜景……。

 

今日備註

 

看完網路上的微電影《你好,幸福》,感想如下:

 

靈感即在生活。

 

就像這些色彩,在各自繽紛後都要回歸純粹。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長大後,簡單很幸福。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2019.1.25

 

今天太陽很好,到頂樓花園,在群山的環繞下曬太陽、看書。

 

然後,根本變身大胃王啦!吃完唐山排骨套餐後,居然還餓,再加點一份香菇雞湯。

 

醫生只和你說:「要多吃、少量沒關係要多餐。」但吃不下就是吃不下呀!

 

多方嘗試各種食材,原來雞湯和我身體最合,才第三天,體力、胃口都恢復了。

 

永遠不要放棄,多試幾次,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

 

搬到台北後,居家東西都安頓好了,接下來就是「有好多課可以上」,滿心期待中。

 

一個被醫生說快要死的人,每天去進修是為了到天堂當老師嗎?但,我會是最活力充沛的癌末病人,說不定,每天活得太充實,可以把癌細胞累死也說不定。

 

宜璇的胡思隨筆

 

金錢財富轉頭空,唯有精神信念才是人生價值說要去找台北商業大學校長談點事,年前大家都忙,一直到現在還沒約見面。和校長認識是因為當時在籌畫宋先生處理兩岸論壇的事情。同時也因為做台灣微品牌社會企業,經常在前台北市議員李新辦公室開會,也因此而認識自然醫學林醫師。

 

物是人非,隨著李新跳樓身亡和身邊認識的人一一離世,我也想了很多:人生在世,到底在求什麼?其實什麼都沒有,財富、名利隨著人的離開一切回到空;會留下些什麼?你的精神、態度、信念,才是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臨終進行曲:沈宜璇與癌共舞的人生樂章》,布克文化出版,沈宜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