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太太寫給外遇先生的信:我在乎你,但我不會為了你委屈自己!別想挽留我,50歲後我的人生更精彩

一位太太寫給外遇先生的信:我在乎你,但我不會為了你委屈自己!別想挽留我,50歲後我的人生更精彩

我一直沒有忘記照顧好我自己,因為把自己照顧好,不只是為了這一件事,也是為了在我身邊我所愛的人。所以我有收入,我還有朋友幫我,我跟我爸媽的關係也還可以,他們隨時歡迎我回家。我覺得你依賴我,比我依賴你多一點。我猜,這是你不想離婚的原因之一。

Y先生:

 

你外遇,又不想離婚,說你想做自己,說我管你太多,在家裡沒有溫暖。

 

關於做自己這件事,我不反對,其實你要去找情緒的出口,我也沒意見。我在遇見你,跟你談感情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喜歡的就是你本來的樣子。

 

我希望你進入婚姻之後,你除了保持你本來的樣子,你可以在一些事情上配合我,包括:回家時間要讓我知道、我需要工作的時候你可以不要吵我、我不想介入你跟你媽之間的衝突......但是你如果不配合我,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你不配合我,就跟有些事我也不想配合你一樣,我們彼此都會有困擾。要在一起,就是要考量這些困擾,我們能不能承受。

 

我還蠻滿意我們之間的生活,我也覺得承受起來勉強算輕鬆,但現在,我猜你大概不想承受了,我了解了。我不想當受害者,也不想逼你當加害人。我可以祝福你,畢竟我們曾經是朋友,所以才跟你談離婚。

 

結果,你又說你不想離婚,這我不能接受。我可以祝福你,但不代表我認同你,我也不覺得,我也去外遇,我們就可以扯平。

 

如果做一個朋友,這種層次的關係,你外遇我還能勉強維持。但是做一對夫妻,這種關係需要相當多的信任,我沒有辦法用這種狀態跟你互動。

 

我不太高興,但我不覺得我很生氣,你也不需要為我的情緒負責。我還有工作,我也有朋友,跟自己的生活。在婚前我就知道,結婚只是生活型式的一種,在這種生活型式中,我付出我的忠誠,但你沒有辦法堅持,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不過,我一直沒有忘記照顧好我自己,因為把自己照顧好,不只是為了這一件事,也是為了在我身邊我所愛的人。所以我有收入,我還有朋友幫我,我跟我爸媽的關係也還可以,他們隨時歡迎我回家。

 

我覺得你依賴我,比我依賴你多一點。我猜,這是你不想離婚的原因之一。

 

我不喜歡我能力還可以,就要被說成是女強人,就要被說成是因為我太強勢,所以你才這樣做。我一向欣賞你,甚至崇拜你,你的薪水不是重點,夠用就好,你對工作的熱忱才迷人,我不驚訝有人會喜歡你,想接近你,這跟我想接近你是一樣的,證明我的眼光不錯。

 

你所謂家裡沒有溫暖,這只是你的託辭,我對你一如往常,只是偶爾工作比較晚。你只是貪心,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這我可以理解,我沒有必要用這點來傷害我自己。如果你覺得沒溫暖,離婚不就好了嗎?

 

我當然懷疑我自己有那裡做得不夠好,可是,我沒有必要賠進我全部的情緒。

 

我沒有必要為了你一個人,就死去活來,我還有其他很多我在乎的事物。

 

或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聽到你外遇,我沒有太難過的反應,你反而覺得不甘心離開這段關係?我有哭,如果你想知道的話,不過,那是在我想到要離開這個有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我當然在乎你,但那是在好好愛我自己的前提下。所以,我不需要用難過來讓你知道,我有多在乎你。


不管你離不離婚,我準備好就會搬出去。我會把屬於我的東西拿走,你的保○套放在衣櫃左邊第二層,我之前看到有減少,我想應該留給你自己補貨,先這樣!

 

依然愛你但只想做朋友的X小姐 留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謝謝你知道我愛你:在關係中,面對愛,接受愛,學習愛,放下愛》,遠流出版,洪仲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