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小弟弟不給力,竟是腎臟出問題要洗腎!醫師點名:這4種男人小心不舉

他小弟弟不給力,竟是腎臟出問題要洗腎!醫師點名:這4種男人小心不舉

出現性功能障礙,小心是腎臟拉警報!腎功能下降、心血管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不舉,而抽菸、肥胖、糖尿病、高血壓也都是不舉的危險因子。

年近50歲的張先生,提起性事就一臉哀怨,以前的他是一尾活龍,現在的他卻被嫌是條臭小蟲,不只性趣缺缺,被女友嫌臭全身有尿騷味,另外還有尿液減少、全身痠痛的症狀,經檢查後發現他腎臟功能很差,嚴重尿毒,已經是末期腎臟病人,需要洗腎。

 

性功能障礙高風險群

 

1慢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壓、中風、肥胖
2.腎病變
3.特殊用藥引起

4.抽菸

 

台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佑威表示,張先生需要長期洗腎,才能維持身體其他功能正常。他接受洗腎後身體狀況大幅改善,但又開始大吃大喝,導致血磷持續飄高。

 

洗腎病人容易有高血磷的問題,若血磷持續偏高,會造成血管鈣化,可能遍布全身血管,若發生在陰莖血管,將導致因陰莖無法充血,小弟弟就不舉了;甚至如果陰莖血管完全阻塞造成壞死,就必須切除,嚇得張先生表示以後將會遵從醫囑,避免造成高血磷的狀況。

 

如何預防高血磷

 

1.每月定期監測血磷值


2.注意飲食與藥物服用狀況


3.避免高磷食物,例如:豆類、全穀類、奶類、內臟類等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