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安全、保值的房子!5種不敗房地產

永遠安全、保值的房子!5種不敗房地產

現在性價比最高的房子應該是大台北地區非蛋黃區但離蛋黃區不遠,交通又便捷的新房子。尤其是區域環境不錯、社區營造和管理不錯的房子更是首選。因為這樣的房子在當下它的價值還被低估中,隨著房屋的傳統價值的解購,全新的房地產價值正在塑造中。

新一代的房地產價值將包括下列新元素: (結構、耐震)安全、社區(住戶素質)整齊、(社區資源)共利共享。除此之外,下列種類的房子,它們的價值也一直被市場所肯定。

 

永遠安全、保值的房子應該具有甚麼樣的條件?

 

 

1、學區房

 

優質教育資源永遠都是稀缺的,人們對稀缺資源的搶奪從未停止。在供求關係的作用下,未來好的學區房房租價格將會超出大多數人的承受能力。

 

假如一個學區有500個入學名額,市場上有1千個家庭來爭取,那麼這個學區的房租價格顯然會大大超出市場的平均水準,其最終價格絕對不會是這1千個家庭都可以承受的,而是由最富有的前500名家庭來決定。

 

過去學區房的價值主要呈現在房價上漲,未來的價值將會體現在租金上。

 

 

2、好地段

 

李嘉誠說過“決定房地產價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還是地段。”

 

好地段的標準是什麼呢?對於眾多購房者來說,好地段意味著優美的居住環境、良好的交通位置、成熟的生活社區和完善的商業配套設施。對於店鋪投資者來說,地段是決定一個區域商業物業價值的關鍵。

 

一個好的地段,往往意味著未來租金的高低和後續經營的穩定程度;好的地段決定著一個區域未來的客流量和交通的便捷程度,也決定著該區域未來的升值潛力。

 

 

3、捷運房

 

捷運一響,黃金萬兩。在全世界,捷運一直是民眾最常使用的交通方式,以方便、快捷、準時等特點成為人們所喜愛。

 

不管租房還是購房,為了節省時間、方便出行,大家都偏愛靠捷運站較近的房產。

 

隨著人們對捷運的依賴程度增加,捷運對於房價的提升作用也越來越明顯,捷運房也成為了抗跌保值房的首選。

 

 

4、公園房

 

人們對於健康放鬆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嚮往,從公園聯想到的“健康”“放鬆”等生活方式,總是不斷挑逗著購房者的神經,即使花費高昂代價依然覺得物超所值。

 

尤其是在如今環境污染問題不斷暴露的情況下,擁有一間公園房幾乎成了許多人一生的追求,由此造就的升值潛力不言而喻。

 

 

5、好戶型(格局)

 

採光通風好的戶型永遠不會落伍。房子想要抗跌,戶型(格局)一定不能落伍。完整的客廳與餐廳,舒適的臥室,充分採光,具備這些條件的戶型基本可以保障不落伍。

 

市場經濟的運行規律告訴我們,物以稀為貴,房市也是如此。那些佔據了稀缺的城市資源和生態資源的房子,即使在樓市下行階段也仍能價格堅挺。

 

買房者們在買房過程中可將以上因素考慮其中,無論是剛需自住、還是投資理財,房子保值才能再增值。

 

為了幫助讀者對房地產的趨勢、脈動、運作和生態有進一步和系統化的了解,筆者出版了「胡偉良的房產世界」這本書,推薦大家不妨參閱。
 

延伸閱讀

房市盛況「已是過去式」 建商董座也贊聲

跟建商買房怎議價?「讓利」眉角全都露

 

(本文獲「好房網」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