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山大、背部疼痛... 靠瑜珈這四步緩解不適!

壓力山大、背部疼痛... 靠瑜珈這四步緩解不適!

下背部疼痛有許多罪魁禍首。長期重複動作、不良姿勢以及腹部肌肉無力,都可能造成下背部各式各樣的問題,包含椎間盤突出以及韌帶與下背部肌肉拉傷等等。就連壓力也會造成下背部疼痛。

文/劉佳澐

 

當你的身體承受壓力和緊張時,背部的肌肉會變得緊繃。若正在經歷情緒問題,也可能出現背部疼痛的狀況。

 

幸好,這些下背部疼痛的病因都能透過修復瑜伽得到紓解。以下序列中的姿勢,能幫助下背部肌肉放鬆,並舒緩引發疼痛的壓力。練習時專注於呼吸,要全然放下心中的任何思慮,即便是長時間維持在姿勢中,也不要任意讓自己產生情緒。

 

練習時間:30 分鐘

所需輔具

・瑜伽墊

・椅子(可省略)

・瑜伽枕

・兩個瑜伽磚

・兩條瑜伽毯(捲成長捲)

・沙袋(可省略)

・瑜伽眼枕(可省略)

 

做法

 

1. 做三次抵牆貓牛式。注意牛式時吸氣,貓式時吐氣。這個動作能放鬆你的橫膈膜,進而放鬆你的背部。

 

 

2. 來到坐姿扭轉的第二種方式。保持這個姿勢至少三個吸吐。

 

 

3. 接著進行輔助束角式的第一或第二種方式。保持姿勢十五分鐘。確保你的下背部倚靠在瑜伽枕上,受到完全的支撐,並在腿上蓋一條瑜伽毯。

 

 

4. 最後大休息十分鐘。與一般大休息方式稍微不同的地方在於,在下腹上放一個沙袋,將能幫助你的背部放鬆。另外加個瑜伽眼枕也能讓你更加舒適。

 

 

 

(本文節錄自《腰痠背痛的人最需要的「修復瑜伽」》,高寶書版,劉佳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