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溫暖共融!小小提琴手獻曲 養老院長輩不孤單

跨世代溫暖共融!小小提琴手獻曲 養老院長輩不孤單

「看到小孩真好,非常開心!」三峽清福養老院19日舉辦生命故事音樂會,機構內的長者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與精采故事,也邀請他們的兒孫一同參與,搭配音樂演奏,長照機構內充滿溫馨氣氛與生命力。

許多高齡八旬以上的長者,將他們的生命故事化為藝術創作的養分,回顧過往之後留存記憶,91歲的李爺爺還親手製作生命故事書並集結成冊!養老院更開辦了「阿公嬤來講古」故事靜態展,提供長者分享生命及藝術創作的舞台。

 

▲ 91歲的李爺爺第二次參與生命故事音樂會,特別將自己手作的故事書拿出來與大眾分享,近百年的風華歲月以及作品的細緻度都令人驚豔。(圖/清福養老院提供)

 

清福養老院特別邀請了7歲和10歲的小小提琴手來演奏,以《神隱少女》主題曲和世界名曲〈卡農〉拉開音樂會序幕,獻上樂曲給長輩們。音樂會安排四大主題,鋼琴家洪佳穗則擔任嘉賓,搭配主題彈奏多首經典樂曲。

 

79歲的李奶奶與大家分享自己在養老院居住的生活,也大方的表達對死亡的看法,字句間充滿樂觀與豁達開放。

 

▲ 李奶奶屆齡79歲,說話聲音仍鏗鏘有力。(圖/清福養老院提供)

 

高齡92歲的方奶奶,哥哥與父親在她十幾歲時就相繼過世,她與母親一肩扛下所有家計,含辛茹苦培養下一代。也因此,奶奶看著全家四代一起坐在台下聆聽分享,心裡十分欣慰,場面相當令人動容!

 

▲ 92歲方奶奶與家人合照。(圖/清福養老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