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再升溫!新增2重症病例

腸病毒疫情再升溫!新增2重症病例

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持續上升,又再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近期氣溫明顯轉熱,腸病毒將更為活躍,衛福部提醒民眾平時應以肥皂正確勤洗手、生病確實在家休息,並定期以漂白水消毒環境等;另外,孕婦、新生兒及幼童應盡量避免與病患接觸,以降低感染風險。

疾管署表示,2名個案分別為北部新生男嬰與3歲女童,由於患者之接觸者皆無疑似症狀,不排除2名個案是被無症狀帶原者感染。

 

疾管署統計,國內上週(5月13日至5月19日)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共8,004人,較前一週上升18.2%,不過尚未達到流行程度。今年則已累計7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高於去年同期(2例)及前年同期(6例)。

 

疾管署也再次呼籲,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民眾如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立即送到大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