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虎頭山公園》探索樹屋和空中步道,還有森林野餐小確幸

桃園虎頭山公園》探索樹屋和空中步道,還有森林野餐小確幸

在臺灣,一般講到都市旁的公園,相信絕大多數會聯想的畫面不外乎都是幾株樹配上綠綠的草坪和幾樣簡單的兒童遊樂器材。不過其實公園,也能有很多不同的樣貌。

 

從桃園火車站轉搭公車,10 來分鐘的車程,一路搖搖晃晃來到桃園高中,下了車順著一旁的馬路前進,不用幾步,就可以來到依山而建的虎頭山公園。

 

 

信步往公園前進,首先出現在眼前的就是有著架空木棧道的奧爾森林學堂。

 

以虎頭山公園內所棲息的臺灣體型最小貓頭鷹鵂鶹作為代言人的奧爾森林學堂,在不破壞環境的情況下,在森林裡搭起了一段段的空中步道,連結著以貓頭鷹作為裝飾的木屋或是平臺。

 

 

 

雖然整個森林學堂佔地並不是非常的大,不過還是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裡享受一下樹屋的樂趣。

 

 

看完奧爾森林學堂,看了一旁的公園路線圖,決定從最近的經國梅園開始繞一圈虎頭山公園看看還有什麼不一樣的面貌。

 

 

穿過有著藍色琉璃瓦拱門往經國梅園前進,還不到冬季的梅園雖然沒有盛開的梅花,不過被林木所包圍的步道,還是有著不同於花海的美麗景緻。

 

 

從梅園接上生態解說步道,穿過茂密的竹林和池塘,緩緩向上的階梯走起來不但相當輕鬆,配上兩旁茂密林木的遮蔭,更是隔絕了頭頂上炎熱太陽的曝曬。

 

 

登上短短的木階梯在涼亭稍作休息,踏上略微陡峭的石階,來到過去保衛桃園市的碉堡一旁的三分山平臺。

 

 

而順著平臺一旁的觀景健康步道向下移動,沒有多遠,就可以來到太陽亭。

 

有著奇特外型的太陽亭,過去竟曾是虎山公園裡遠眺桃園市的最佳地點,只可惜隨著樹木的生長,視線被遮蔽的涼亭已經不復過去的良好視野,但已經有著近 50 年歷史的老涼亭,還是吸引了不少爺爺奶奶在這邊聊天乘涼話當年。

 

 

而就在太陽亭不遠處,則有著後來新建的觀景臺。不過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在山林裡樹木順利成長茁壯之下,本來有著可以一窺整個大桃園寬闊視野的觀景臺,卻變得只能從樹梢及林木縫隙之中稍稍一瞥下方的大桃園。

 

即便如此,在公園裡能夠有著輕鬆的登山步道還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順著木棧道穿過香菇造型的涼亭和三層相連的巨大魚池,則可以回到位在奧爾森林學堂一旁的野餐區。

 

 

 

就算是平日的午後,仍舊有不少年輕人在此烤肉嬉戲的野餐區,不單是讓公園充滿了熱鬧的氣息,也讓公園在空中木棧道和森林步道之後呈現了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想看看一座公園裡能有多少不同的面貌嗎?來虎頭山公園走走,體驗一下公園的多變性吧!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