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和維他命D不能降低骨折

鈣和維他命D不能降低骨折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決議取消含葡萄糖胺成分等31項藥品,其中包括「維骨力」。

 

整輯 / 文教部

 

據報導,健保署長李伯璋受《中央廣播電台》採訪時指出:「像是維骨力,我們就有透過骨科醫學會、復健醫學會、外科醫學會,我也請一些醫學中心的醫師檢視這個藥到底在臨床上有沒有效果,真正的一些專家他們認為這是不必要的,沒有它的成效在,因為他們從文獻裡面看不到這個效果。」

 

JAMA 的一項新研究指出,鈣和維他命 D 不能降低社區居住老年人的骨折風險。

 

他們發現鈣、鈣聯合維他命 D 和僅補充維他命 D 與社區居住老年人中的髖部、非椎體、椎體或全髖骨折的發生率下降無顯著關聯。

 

這項研究針對 33 項隨機試驗進行的分析的結果顯示,不主張在社區居住老年人中常規使用鈣和維他命 D 補充劑。

 

儘管過去的指南建議老年人補充鈣和維生素 D 來防止骨質疏鬆者中的骨折,但新的發現顯示它們對於社區居住成人可能無幫助。

 

(本文獲「和信治癌醫院」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