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礁溪、新竹泡溫泉!漫步山巒秘境,大口呼吸芬多精!

快來礁溪、新竹泡溫泉!漫步山巒秘境,大口呼吸芬多精!

大台北地區之外,北台灣的溫泉故鄉還有宜蘭和新竹,除了能享受泡湯樂趣,還能漫步山區步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水無色無味,廣受民眾喜愛。

 

宜蘭礁溪溫泉舊稱「湯圍溫泉」,是難得一見的平地溫泉,交通方便加上泉水無色、無味,沒有刺鼻硫磺味,廣受民眾喜愛。造訪礁溪,除了享受溫泉浸潤肌膚之溫暖,還要細品溫泉蔬菜之清甜。

 

礁溪溫泉富含礦物質,加上22~33°C的水溫調節,栽種出的「溫泉蔬菜四寶」(番茄、空心菜、絲瓜、筊白筍)營養豐富、香甜爽口,滋味著實令人難忘!

 

▲礁溪的溫泉番茄相當美味,其他溫泉蔬菜也一樣清甜好吃!

 

好山好水的礁溪,附近有多條步道適合健行,其中,林美石磐步道兼有溪谷、石磐、瀑布、森林景觀,進入步道就能輕鬆坐擁蓊鬱美景,登高後還可遠眺群山,令人心曠神怡。另外,跑馬古道、五峰旗風景區亦是欣賞風景、吸收芬多精的好去處。

 

▲林美石磐步道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生態,是健行的好地方。

 

清泉溫泉、錦屏溫泉

 

這兩處溫泉都位於新竹縣,但清泉溫泉屬於五峰鄉,錦屏溫泉則位在尖石鄉。清泉溫泉在日據時期就有「清泉試浴」的美名,更是新竹八景之一。清泉溫泉舊時又名「井上溫泉」,屬於碳酸泉,無色無味、十分清澈,水溫約48℃。

 

▲來到新竹的溫泉鄉,可以享受深山裡泡湯、賞景的閒適自在。

 

泡湯之外,來到清泉風景區,還要漫步清泉步道、桃山步道,享受世外桃源的清幽美景。雲霧繚繞中,踩在古老吊橋上環視翠綠群山,也有一種山居歲月的閒情雅興呢!

 

▲新竹的清泉溫泉和錦屏溫泉位處深山,秀麗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尖石鄉境內皆是山岳地形,天然資源豐富,不但是新竹縣的綠色命脈,蘊藏其中的溫泉更是一大寶藏。錦屏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水質溫和;身處寧靜深山之中,享受優質美人湯的浸潤,再多的世俗煩惱都隨著蒸騰的熱氣一一散去,留下的只有悠然與恬適。

 

走進附近的霞喀羅步道,映入眼簾的則是優美楓樹、高聳竹林等林相,途中還有日據時代留下的遺跡,頗有懷舊風情。

 

▲花季時造訪尖石鄉,可以欣賞艷麗的櫻花美景。

 

來到五峰和尖石,記得嚐嚐這兒的香菇、鱒魚、高冷蔬菜、茶葉、小米酒、馬告雞湯與其他原住民美食,每一道都值得旅人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