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45%罹癌風險!研究分析發現:每天多做這1件事,輕鬆遠離癌症危機

降45%罹癌風險!研究分析發現:每天多做這1件事,輕鬆遠離癌症危機

通常上班族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開車、騎機車,或是走路、騎腳踏車等方式通勤,英國研究發現,對於上班族來說,不管全程或是部分行程騎腳踏車,對身體健康都很有幫助,甚至能夠降低五成的罹癌風險,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人員Jason Gill表示,研究資料是從英國一個儲存生物訊息的資料庫中尋找,分析了其中平均年齡為53歲、大約有26萬人的資料,

 

包括這些人上班的通勤方式和他們得到心臟病、癌症等疾病之間的關係。

 

根據研究分析發現,這些參與者的通勤方式包含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開車、走路和騎腳踏車。

 

依照他們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相關性來看,與開車或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比起來,騎腳踏車上班的人罹患癌症的風險降低了45%,得到心臟病的風險則降低46%,早死的風險降了41%。

 

走路上班和開車、搭車比較起來,對於健康也較有益處,但是效益沒有騎腳踏車來得好。

 

研究人員探究其中原因,應該是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的關係,騎腳踏車的運動強度比較強,且以研究對象的平均通勤距離來判斷,騎腳踏車的人每周約騎48.28公里,走路的人每周約走9.7公里,騎腳踏車的時間也比走路來得長,

 

因此,對於疾病上的預防就會比較顯著。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NOW健康」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