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丈夫像「大型垃圾」,愈看愈討厭?妻子2招改造老公,相看才能兩不厭

退休丈夫像「大型垃圾」,愈看愈討厭?妻子2招改造老公,相看才能兩不厭

Q:我是惠美,今年59歲,孩子離巢,大我5歲多的丈夫剛退休,每天面對面,但是愈看愈無趣。他沒處去,整天黏著我,看著我的言行還要發表意見,實在太討厭了。

他一看就知道是退休阿伯,不運動,身上沒有肌肉,穿著邋遢,走在他旁邊都丟人。很羨慕同學會裡,有人可以帶溫柔體貼又體面的丈夫來,真有面子,這比家財萬貫好。

回到家裡,看著穿睡衣在客廳無所事事地看電視的老公,只有怨嘆,當垃圾丟掉也不足惜。難道我還得跟這樣的人,過我剩下的人生黃金期嗎?

A:惠美好,許多男人退休後,都會發生這種讓妻子憂鬱、厭煩的現象。

 

像日本至今稱退休丈夫為「御座敷豚」(註1)、「粗大垃圾」、「濡落葉」(註2)等,男人跟現役時代(註3)比大走樣,劣化到不行,讓妻子幻滅,破壞自己原來已經擁有的各種社交生活

 

現在,有些日本男人雖然比較有警覺了,注意不要討人厭,但是又成了另類垃圾,就是坐在電腦前整天上網,變成超級老宅男,吃三餐時才離開電腦,否則動也不動,這是最新的「御地藏桑」(註4)現象!

 

註1:御座敷豚,指在家裡吃飽睡、睡飽吃的胖子,像豬一樣。

 

註2:濡落葉,指掃都掃不起來、黏在地上的潮濕落葉,令人感覺討厭。

 

註3:現役時代,指尚未退休、仍在職場工作的時期。

 

註4:「地藏」在日本指地藏菩薩,當地有許多地藏石像,「御地藏桑」意指宅在家的男人有如石像一般動也不動。

 

好想丟掉老公?日本垃圾處理機超幽默

 

日本橫濱市資源循環局的垃圾處理人工智慧系統,只要填入想處理的「粗大垃圾」名字如「腳踏車」就會回答處理費用,但有位妻子填入「丈夫」,結果系統引用了法國劇作家法國劇作家薩克魯(Armand Salacrou)的名言回答:

 

「人因欠缺判斷力而結婚,欠缺忍耐力而離婚,欠缺記憶力而再婚,妳要不要再鍛鍊一下忍耐力?」

 

這答案引起爆笑,被認為是神回答,還成為新聞。

 

不過,別以為當個不說話的石頭地藏也還好,這樣的老公因為不愛出門,很快就會失去健康,妻子還得承擔照護之苦呢!

 

垃圾不必急著丟!改造丈夫很有成就感

 

丈夫變成自己無法喜愛、無法尊敬而甚至很討厭的人,那該怎麼辦?

 

我從不反對離婚的,不過在離婚之前,是否先試試把「粗大垃圾」變成可炫耀的骨董男也不錯呀!

 

妳覺得老公很討厭,老公也必然是可以感覺到的,大概也是一天到晚擔心踩到妳的地雷,「垃圾」的日子也不是多好過,為何不互相來反轉?

 

有的夫妻結婚30年還是相看兩不厭,這需要長期自然形成,彼此尊重對方,不要覺得對方為自己做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而且一直有穩定的性愛生活也很重要。

 

惠美不必太去介意「那已經來不及了!」,而是要好好「改造」丈夫,如果丈夫能讓妳或別人看順眼,甚至當寶貝,妳也會很有成就感的!

 

改造丈夫大作戰!妻子一定要會這2招

 

1. 養成習慣依賴丈夫,善用誇獎代替批評

 

首先,要養成依賴丈夫的習慣,不要因為許多家務事自己都會做,就全包了,換燈泡、買大白菜或開車去哪裡等,都盡量拜託丈夫,而且多誇獎他。

 

不要嫌盤子的背面洗不乾淨,而要說「如果背面也一樣不油膩,就是100分了!」

 

或說「你比較有出差經驗,我們可以去哪裡玩,你來計畫一下!一定比我厲害!」

 

隨時當「加分妻子」,就能使喚老公了,而且要常說「沒有你,我就沒辦法了!」讓他知道沒有他,妳就活不下去,他就會對自己的人生有新的使命感,也會開始注意到自己能為妳做什麼!

 

2. 多讚美、打扮丈夫,再製造一點危機感

 

丈夫外貌劣化也是淪為「垃圾級」的重大原因,這需要妳來改變他,首先讓丈夫有點危機感吧!

 

丈夫大概也不覺得妳會有外遇或愛上別的男人吧!因此偶而誇讚別的男人,讓他知道妳還在乎他是不是一個男人;偶而捏一把他的肌肉說「如果其他部分也這麼結實多好!像OO老公般!」

 

打扮也是,男人稍微刺激一下,就比女人還挑剔穿著打扮的!

 

趁整理家裡時,翻出一些年輕好看的衣物,說「你穿這還是小夥子!」不然就去買,男人跟女人一樣,穿新衣也會興奮的!

 

許多日本女人說「我倒希望我老公有外遇,才會活得像個男人,而不是一攤死水!」讓丈夫有機會跟別的女人說話是不錯的,至少這樣妳自己也把他當一回事!

 

改造男人手法非常多,下一篇繼續分享。

 

最重要的,還是兩人要有點肉體上的親密關係,看來很久沒做愛的惠美,今晚先試著跟打扮好的老公,一起牽手出門去吃飯吧!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