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又有海!全台精選超美登山步道一次告訴你

有山又有海!全台精選超美登山步道一次告訴你

假日想要到幽靜的景點散散心、放鬆,卻想不到什麼好玩的地點?

海景登山步道推薦

 

海景登山步道推薦 1  -阿朗壹古道

 

 
 
 
 
 
 
 
 
 
 
 
 
 
 
 

徐旭正(@dern37)分享的貼文 張貼

▲海景登山步道-阿朗壹古道。(圖/攝影者:dern37, Instagram)

 

誰說去到墾丁只有沙灘、海上活動、大街可玩,墾丁的「阿朗壹古道」擁有全台唯二的自然海岸線

 

沒有經過開發的原始海岸線,將阿朗壹古道獨有的特點展露無遺,踩著大小不一的鵝卵石、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響、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及海岸線,這裡處處都展現它的美。

 

不過想一探阿朗壹古道的遊客,千萬要記得穿著適合登山的鞋子,因為古道上有一段較為陡峭且迂迴的登山路段需小心步行!

 

而且要記得,欲前往阿朗壹古道,一定要在出發前8~30天至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申請入山證,每日限制300人入山,且需要有解說員陪同喔。

 

海景登山步道推薦 2 - 無耳茶壺山

 

 
 
 
 
 
 
 
 
 
 
 
 
 
 
 

Connie😶🎀(@conniewu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海景登山步道-無耳茶壺山步道。(圖/攝影者: conniewu423, Instagram)

 

瑞芳有處如仙境般的登山步道-無耳茶壺山,海拔僅600公尺,在山頂上的涼亭望向遠方,能夠看到金瓜石的全貌,俯視陰陽海、半屏山山脈。

 

登上茶壺山就像拋下了城市的喧囂,你可以靜靜在此享受著不被打擾的片刻。

 

茶壺山的入口處共有三個,皆以石階、石子路為主,唯獨山頂上有一處攀岩山路,雖有繩子依然危險,不建議遊客攀爬之外,整體的路程都算輕鬆

 

如果不想挑戰自己,只想在週末好好放鬆賞海景的話,不妨就到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散散心吧!

 

海景登山步道推薦 3 - 桃源谷

 

▲海景登山步道-桃源谷。(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說到貢寮,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音樂祭、福隆海水浴場,但其實在貢寮有個擁有大片綠地的桃源谷青青草原。

 

綠油油的草原、靜靜吃著草的牛群、明亮的藍天白雲,以及一邊山巒一邊海岸的風景,看上去一切猶如一張明信片,簡單卻很有風味。

 

不過,想要看到桃源谷的美景,必須先走過一段登山步道,桃源谷的登山步道分為內寮線、大溪線、石觀音線、草嶺

 

其中內寮線的登山步道最為簡易,路程中都是石階,兩邊被茂密的竹林圍繞著,因此走向寬敞的桃源谷草坪之際,瞬間讓人感到豁然開朗!

 

海景登山步道推薦 4 - 鼻頭角

 

▲海景登山步道-鼻頭角。(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海景登山步道-鼻頭角。(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北海岸一帶有不少的登山步道,當中有北台灣三角之稱的鼻頭角,不但是知名的迎曙光聖地,就連登山步道及風景也相當吸引人。

 

鼻頭角登山步道全程達3.5公里,但路途中並不會感到疲倦,除了有平坦好走的石階之外,登山步道與山巒起伏一致,中途也有觀景台可休息。

 

當然,最能夠讓遊客放鬆心情、感到自在的非海景莫屬,回望來時路,可見綿延的山巒及登山步道融為一體,配上夕陽西下的橘紅色彩,清澈遼闊的大海,宛如仙境的夢幻景色,正是鼻頭角登山步道最吸引人的地方。

 

除了可以遠眺湛藍大海的海景登山步道之外,台灣還有許多美麗的湖光山水登山步道

 

像是隱身在山林之間翠峰湖環湖步道、摩摩納爾步道,隨著四季更迭、雲霧飄渺,變幻出各種不同的登山步道景色,讓人著迷而想一去再去。

 

湖畔登山步道推薦


湖畔登山步道推薦 1 - 翠峰湖環湖步道

 

▲湖畔登山步道-見晴古道。(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宜蘭太平山有個全台最大的高山湖「翠峰湖」,翠峰湖終年清澈,天上的藍天白雲都倒映在湖面上,乾淨的令人無法忘懷。

 

加上翠峰湖會因一年四季而有不同的面貌,綠葉、雲霧、紅葉、白雪各種景色都值得一探究竟,吸引許多人前往翠峰湖環湖步道散散心。

 

其實宜蘭太平山最有名的是見晴登山步道,昔日是運送木材的鐵道,因此整條登山步道保留了鐵軌,只將中間鋪滿石子方便行走,加上自然生態更造就了「覆滿青苔的舊鐵軌」。

 

而見晴古道四周的風景會隨著雲霧產生不同的氛圍,可以遠眺聖陵線及雪景也是其令人驚喜之處。

 

湖畔登山步道推薦 2 - 武界部落-摩摩納爾步道

 

▲湖畔登山步道-摩摩納爾瀑布。(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在往南投摩摩納爾步道的路途上,會先經過一個高處點且能欣賞武界大壩的風景,當踏入樹林才是重頭戲的開始

 

雖然摩摩納爾步道的道路平坦好走,不過途經鐵管橋時還是會覺得有些可怕,穿過登山步道後,就會來到稱為「秘境極品」的摩摩納爾瀑布。

 

陡峭石壁把摩摩納爾瀑布變成了一線天,就連石壁都有特別色彩-垂掛綠葉、橘色礦物,底下清澈的水質還能看見自在悠遊的小魚,摩摩納爾瀑布除了視覺上令人驚豔,震撼的瀑布聲也非常值得親自來感受!

 

其實台灣有不少值得一訪的健行步道,它們不像玉山、雪山那般難行,卻也不會像墾丁海邊那樣人擠人,而是擁有開闊海景湖色的登山步道

 

親自以雙腳踏出健行的第一步吧,這趟健行之旅,收穫的不僅僅是健康、休閒,還會有對自然文化的感動!


(本文獲「Tripbaa趣吧」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