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健康」這張股票,絕對是人生最值得的投資!

謝金河:「健康」這張股票,絕對是人生最值得的投資!

若問老謝什麼投資最沒風險、報酬率最高?他認為:「健康」這張股票,絕對是人生最值得投資的績優股,既無可取代,亦是千金不換!

健康的重要,不容置喙,不論是以事業、家人、旅行為理由,任何的生命享受、生活體驗,皆要以健康的身體為基礎。

 

「相當滿意!對於今天的整套流程,專業解說、數據判讀、舒適隱私的環境等,相對於過去健檢經驗,今天真是物超所值。」每兩三年做一次健康檢查的老謝,一開始便十足滿意地表示。
 

他形容以往到醫院做健康檢查,就好像是生病去看醫生,有些醫療院所嚴肅得令人緊張,也有醫院又像菜市場,總是讓人排斥與卻步。

這次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感受很不同,受檢場域的牆面處處融合北投在地畫家作品,整個場所就在5星級的北投老爺酒店裡並結合醫學中心等級的醫師團隊,求知慾很高的他,形容這是一趟很令人安心的健康之旅,不但因此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也對未來健康的管理與促進更具信心。

 

 

若說美中不足!只能說今天有點匆忙,下回提前一晚住進飯店更理想,完全是度假般的放鬆享受,單想就很開心期待。

 

老謝擅長投資理財分析,投資自己的「健康」亦是精闢入木,他說:「投資講究效益、效率」。所謂投資到位,就是把時間與金錢花在對的地方。譬如聽音樂會,若是柏林愛樂,就很值得用時間與金錢去換取,健檢也一樣,以往他選擇大醫院提供的高階建檢,這次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不但有醫學中心的儀器、團隊,當天就能一對一的詳盡解說,如同柏林愛樂一樣,豐富精彩。

 

 

其實,他早在半小前就該離開,而且接他的朋友早已經到樓下等他,過去的經驗讓他以為只要15分鐘就能完成報告解說,沒想到醫師詳細又深入淺出的說明,讓他願意用一個多小時來聆聽了解,冒著對朋友失禮的代價,大大滿足對自己健康的了解。

 

他也提到整體服務流程專業有效率,令人非常滿意,尤其是「醫師一對一解說」更是印象深刻,所有想知道的「結果」,在檢查結束後,馬上都有詳實的答案,不用再額外花時間聽取報告。

 

數字敏感度高的他,對自己的健康狀態瞭若指掌,透過今天高科技「全身零輻射磁振造影(MRI)與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後,更深度了解影像健檢的精密與科學,與醫師討論後,進一步做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確認自己的健康在安全範圍。 

 

健康檢查的目的,就是防範未然,避免因為忽略,而留下遺憾!投資理財都盼望早知道,健康這件事情早知道不用靠運氣,只要你選對健檢團隊。

 

 

今年正式邁入花甲之年的老謝,在北投曾經住了20多年,現在也把健康交給北投健康管理醫院。訪談中,老謝不吝以自己為例,分享「健康檢查」的重要性,他是很清楚自己身體的人,週六「捷兔」運動也一直沒斷過,應酬雖多但很忌口,極注重養生,但仍然堅持每隔2-3年,一定會為自己做全身健康檢查,當作是為自己儲蓄遊山玩水的本錢,更是對家人、對工作的最大負責。

 

小檔案

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3樓

諮詢專線:0800-015-104

官網:http://www.tpehealth.com/

檢查項目:零輻射磁振造影(MRI)、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新一代NBI無痛腸胃內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