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泡湯趣!金山獨享湛藍海景、烏來深山遠離塵囂

上山下海泡湯趣!金山獨享湛藍海景、烏來深山遠離塵囂

新北市的金山溫泉、烏來溫泉,讓大家遠離城市紛擾,享受郊區泡湯的悠閒,放鬆身心,找回滿滿正能量!

金山溫泉區

 

▲金山地區有山也有海,圖為獅頭山與燭台雙嶼,景色秀麗。(圖/攝影組)

 

金山溫泉源自大屯山火山系,從馬槽、金山流到萬里,若是從海邊爆裂的岩層中冒出來的湧泉就是海底溫泉,透明的泉水中帶有些許黃色,十分特別。來到依山傍海的金山,美麗的山景、海景盡收眼底,平日的壓力都隨著山嵐與海風消散遠方,在這裡泡湯真是暖身也暖心!

 

▲在金山泡湯時,可以一邊欣賞窗外山景,相當愜意!

 

泡湯之外,來到金山絕對不能忘記吃鴨肉。金山老街尾端的廣安宮前面,有一攤生意極佳的鴨肉小吃攤,選用的土番鴨飼養期長達130天左右,肉質特別鮮甜、有嚼勁,越吃越涮嘴!

 

泡完溫泉之後,記得來老街打牙祭,除了鴨肉還可以品嘗同是金山特產的地瓜、芋圓、芋餅等美食,讓人大呼過癮!

 

▲金山老街的鴨肉遠近馳名,來金山泡湯時記得品嚐在地美味!(圖/攝影組)

 

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是碳酸氫鈉泉,泡完會讓肌膚光滑,有「美人湯」之稱,也是北台灣的泡湯首選。烏來四面環山、遠離塵囂,放眼所見皆是一片綠意盎然。即使遇上細雨濛濛,霧氣繚繞的烏來也別有一番情調,加上泰雅族文化的薰陶,更添綺麗色彩!

 

▲位於山區的烏來擁有綠意盎然、宛如仙境的美景,加上原住民文化的薰陶,更顯美麗!

 

泡湯之外,烏來老街的山產與原住民美食更是不能錯過,像是馬告雞湯、竹筒飯、月桃飯、野菜、溪蝦、溫泉蛋、山豬肉香腸、小米酒、小米麻糬等,每道佳餚都能滿足挑剔的味蕾,一路從正餐吃到宵夜都沒問題!

 

▲走一趟烏來老街,就可以享用竹筒飯、馬告雞湯、小米麻糬等原住民美食。

 

吃撐了,就往山裡漫步、欣賞烏來瀑布,或是搭乘纜車前往雲仙樂園,靜靜享受園區內的湖光山色、蒼鬱林木和純淨空氣;累了,就坐在溪邊聆聽潺潺流水聲,讓滿滿的負離子洗滌身心,把煩惱拋諸九霄雲外,體驗神仙般的快活自適。

 

▲烏來擁有青翠山林與潺潺溪水,環境清幽,是沉澱心情、洗滌煩憂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