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請假逾百日、上班狂打119…「警界媽寶」轉公職再惹議:同事崩潰善後,被主管唸「要求國賠」

年請假逾百日、上班狂打119…「警界媽寶」轉公職再惹議:同事崩潰善後,被主管唸「要求國賠」

新北市10年前爆發「警界媽寶」事件,葉姓員警找父母到分局幫趕製識別證,引起軒然大波,葉辭職後,2020年高考及格分發到中市太平區公所再惹爭議,遭人爆料去年請假逾百日、上班叫救護車12次,還申訴遭主管霸凌、要求國賠,離譜行徑讓同事頭痛不已。

區公所今天回應表示,葉工作績效不佳、作事消極,去年考績丙等,已列重點輔導。

 

葉男2013年在新北市擔任員警,因無法如期完成500多份的警員識別證,竟找父母到警局幫忙趕製,事經媒體報導引起軒然大波,葉憤而辭職後改名,2020年高考及格被分發到台中市太平區公所擔任秘書室課員,竟再度惹議。

 

有民眾向媒體爆料,葉頻繁請假、1年請假超過百天、上班時間狂打119叫救護車,主管念他兩句,就要求國賠、申訴遭到霸凌,爆料者痛批葉行徑離譜,成為同事惡夢。據了解,葉男堅稱,相關請假都依據法律程序。

 

太平區公所回應表示,葉在2022年4月4日發生車禍後,父母曾推輪椅載他來上班幾天,之後就拿助行器迄今。他去年含休假14日,共請假104天6小時,上班期間曾叫救護車12次;他去年3月30日上3樓盤點,自稱摔傷即自行叫救護車,並提出國賠。至於請假診斷書內容是車禍後遺症,頭昏目眩、下背痛及腰椎發炎等。

 

對於葉指控遭霸凌,太平區公所指出,葉常臨時請假、不交代工作、工作態度不佳,常需同仁分擔工作,主管叨念他兩句,葉就錄音提起申訴遭霸凌。

 

太平區公所表示,葉在2020年考試分發實習成績及格、2021年考績乙等、2022年丙等,丙等原因是他去年遭記過1次、申誡4次,業務交接不清楚、常臨時請假不交代工作,多次需由同仁善後;廠商請款未核銷,廠商到所催款,還將廠商發票遺失等。

 

太平區公所指出,已將葉列入重點輔導對象,每月進行訪談及心理諮商,如有相關公務訓練課程將安排參訓,提升處理業務能力。公所將持續關懷輔導,希望他能儘速步上正軌,如服勤狀況仍無法獲得改善,將據實辦理考評獎懲,以維護機關良好辦公秩序及紀律。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