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到宅沐浴車來幫阿公洗澡,那是癌末的他,最後的心願...

那天到宅沐浴車來幫阿公洗澡,那是癌末的他,最後的心願...

還記得阿公那一天精神特別好,舒服地泡在浴缸裡,還不斷稱讚我們到宅沐浴車服務有多棒,每次泡澡都讓他好舒服…「我還想多泡一下」這句話言猶在耳,這天卻是我們為癌末阿公最後一次服務。

癌末阿公互動零距離,就像家人般彼此關心,每次我們到來,阿公彷彿忘卻身體的疼痛,會甜蜜蜜稱讚我們男生英俊瀟灑,女生美若天仙,阿公還盼望著「等我身體好些,要教你們打保齡球…」

 

這天,阿公一直說要到外頭看我們那台「很厲害的車子」,於是,我們緩緩的、輕輕的,陪著阿公完成心願。

 

 

然而,當沐浴車沿著來時路離去,看著兩旁的秧苗依舊輕輕舞動,我們的心卻有著微微的不安。兩天後,我們接到家屬來電說:「謝謝你們,我爸爸很安詳的離開了。」

 

阿公去當天使了!基金會到宅沐浴車的服務夥伴,陪伴肝癌末期的阿公舒服、沒有遺憾的走完最後一程,他的笑容與對沐浴車的讚嘆驚呼,持續在我們心中迴盪…

 

作為全台灣到宅沐浴車服務的先趨,近十年來,中華聖母基金會幫助長期臥床者安全舒適的沐浴,見證服務的價值與可貴!到宅沐浴車第一線的夥伴,絕不會忘記服務初衷,繼續為需要的家庭,圓滿沐浴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