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乳頭山》俯瞰盡收眼底的蔚藍太平洋景色 就在蘭嶼這條步道!

蘭嶼乳頭山》俯瞰盡收眼底的蔚藍太平洋景色 就在蘭嶼這條步道!

開門見山,顧名思義,這座山的形狀很像乳頭。

不過橫看成嶺側成峰,從山下諸多角度看過去,我都還是看不出來哪裡像乳頭就是了。

乳頭山,不是一座太簡單爬的山,但卻是一座超值無比,不去不行的一個蘭嶼景點。

 

在情人洞附近,騎車經過你會看到山坡上有一條木棧步道通往不知何處,因為蘭嶼風格,不會有告示牌告訴你這是乳頭山的步道。請認清此照片,就是這條步道。

 

未爬之前,入目所見是條步道,有前人幫你鋪好的道路,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一件事。爬完之後,回頭所見還是步道,萬分感謝前人的鋪設外,自己完全小看乳頭山步道。

 

 

原因有四:

 

ㄧ、這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緩緩前行木棧步道,而是需要大跨步,腳垂直往上抬升的大階梯。緩緩上升只有剛開始的步道前端被騙啦!!!

 

二、步道年久失修,又或者說使用純天然木材的副作用(亂猜測)。扶手的地方有些已然崩壞,沒有可以抓取的點。腳踩的枕木有些比較淘氣,不知道滾到何處滾不回來,有些釘子個性突出特別外向,或是害羞內向躲在接縫處,請特別小心!

 

 

三、當天現場時間下午三點多,但太陽還是太過熱情,沒有雲層幫忙緩頰,所以熱爆了一罐保特瓶水都不夠喝。

 

四、景色太美。幾乎每往上一層,相機的快門聲就像嗑了藥,無法克制,停不下來。

 

 

乳頭山認真爬,應該是個二十分鐘內可以攻頂的路程,我足足多浪費了一倍的時間,把汗水滴滴答答地撒在木棧步道上,把蘭嶼的美景涓滴不放的輸入眼睛腦袋中。左手邊的東清灣,右手邊再過去一點,就到北邊的朗島部落,以乳頭山為界,盡收眼底的美景,把汗流光把水喝完什麼的,都值得了。

 

山頂有一條小路,轉到乳頭山面海的一側。蘭嶼的海從哪裡看都一樣漂亮,乾淨的藍、有層次的藍、大無畏勇敢的藍。

 

總是要花點汗水去交換眼前的景色,你才會覺得此趟無憾?更何況,我都掛保證幫你扛了厚重的相機拍了美景證明,還能不心動不去嗎?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