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年紀依然能抬頭挺胸!挑對內在美,穿出舒適與自信

有了年紀依然能抬頭挺胸!挑對內在美,穿出舒適與自信

內衣是女人最親密的朋友,每個階段的女人都該有自己的美麗風情,但隨著年歲增長,身形開始改變,穿著內衣開始覺得不舒服,不只影響外觀與自信,長期更可能導致身材走樣與乳房健康危機!

事實上,你的身體在35歲就會開始面臨初老危機,55歲前後邁入更年期,更容易因為體型改變、核心肌群變差,導致胸部與臀部下垂、外擴,伴隨肌膚變得乾燥敏感等惱人的問題,種種變化都讓你穿起傳統內衣覺得全身不自在。

 

▲女性不管到了幾歲,都應該挑選適合的內衣,讓自己永遠有美麗風情。

 

熟齡美女也要逆齡

了解身形變化穿出自信

 

52歲的李媽媽最近開始感覺到手部無法高舉,要扣上內衣背釦變得有點吃力,甚至因為胸型不再堅挺,穿著內衣常常覺得鋼圈位置壓得胸口疼痛,她開始以運動背心取代內衣,甚至因為身形不再美麗,整個人變得沒有自信。

 

奧黛莉品牌公關許淑真表示,女性大學畢業後,身心都會愈來愈成熟,這時女性的身材曲線往往都是曼妙的S型,但到了30歲開始,一旦缺乏運動或穿著不合身的內衣,將會使身材線條慢慢消失。

 

因為胸部是由脂肪組織所組成,過了40歲後,女性的胸部會開始外擴,肌膚變得不再緊緻有彈性,而到了更年期後,胸型會明顯下垂,肌膚變得乾燥,同時伴隨容易出汗等問題。

 

因此媽媽們若穿著年輕款式的內衣,會逐漸因為鋼圈位置不合,在肌膚上出現痛點;或因為布料不透氣,導致胸部肌膚出現汗疹,讓穿著內衣變成高壓的酷刑!

 

許淑真建議,像李媽媽這樣的例子應該要逐漸換穿為熟齡女性打造的內衣,維持美麗的體態。最簡單的挑選方針就是可以朝向記憶鋼圈、無鋼圈或軟鋼圈的款式,讓內衣更貼合身型,不管幾歲都能穩固自在。

 

而婦女因為背部脂肪堆積,穿著內衣容易讓背影出現一圈一圈的勒痕,因此,熟齡美女可選加寬的無痕背片包覆後背脂肪,讓背影看起來年輕10歲!

 

▲熟齡身材會漸漸變得鬆垮,若穿著年輕款式的內衣,容易出現背部勒痕。

 

而近幾年因為技術成熟,內衣逐漸擺脫鋼圈的束縛,無鋼圈內衣透過強化下圍布料,取代鋼圈的支撐度,搭配透氣材質,讓舒適度與機能性都大幅提升,平時若還透過按摩、運動等保養,熟齡美女也能抬頭挺胸、充滿自信。

 

銀髮族也要內在美

前釦式內衣打造優雅老後

 

64歲的高女士因為手部沒力,已經難以扣上內衣的背釦,又因為胸型下垂,穿內衣總覺得腰酸背痛,於是大多時候改穿背心取代內衣,一旦到了外出時,又因為沒有信心而不自覺得駝背,久而久之整個人都變得沒有精神。

 

台灣華歌爾商品企劃徐淑芳,有13年內衣設計的經驗,深諳女性年輕至年長的體型結構,她分析,步入銀髮族階段的女性,最容易出現像高女士一樣的問題,因為手部沒力穿不上內衣。

 

年紀漸增,對內衣的需求逐漸從機能轉像舒適,在外型方面,會逐漸改為溫柔包覆的背心式,由背心式的寬肩帶取代一般內衣性感的細肩帶;拿掉鋼圈的設計,大幅降低肌膚因為摩擦粗糙與敏感;顏色與款式則會單純化,簡單的白色、膚色或灰色都是常見且熱賣的設計。

 

因為銀髮族比較容易流汗,因此內衣材質大多採用天然的棉質成分,穿著時更親膚且透氣排汗,為了避免內衣縫線接觸肌膚會導致敏感,挑選銀髮族的內衣時,要注意布料接縫處是否平整。

 

此外,前釦式或側釦式的設計,可以隨胸圍與身型的變化調整,加大的釦眼,更方便手部沒力的長輩穿脫,許多貼心的小細節若注意到了,都能使穿著內衣更舒適自在。

 

▲前釦式的內衣可以幫助熟齡女性隨身型調整,讓穿著體驗更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