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照穿塑身衣藏肉 醫師:小心悶出婦科病

大熱天照穿塑身衣藏肉 醫師:小心悶出婦科病

現代人常追求「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身材標準,更常花許多心力在雕塑身體線條上。有許多人會選擇穿著塑身衣讓肥肉「定型」,即使天氣酷熱也不以為苦,不過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提醒,夏天穿緊身衣當心穿出皮膚病或婦女病!

 

市面上所稱的緊身衣、塑身衣、減肥衣,或是各種緊繃款式的衣物,都是利用布料的特性,把身體裹得緊緊的,讓贅肉「移位緊縮」,達到優化曲線的效果;一旦卸下裝備、壓力解除,身型還是會原形畢露。

 

許多人認為緊身衣穿久了就能讓「身材定型」,但這是不正確的觀念。要減肥塑身,只靠綁緊身體是無法維持效果的,還是要回歸最基礎的少吃多動、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才行。

 

廖醫師也特別提醒,緊身衣穿得太緊太久,會影響到血液迴圈、汗液排出或是私密處不通風,尤其台灣的夏天潮濕悶熱,更可能進而引發皮膚炎、毛囊炎及婦科疾病。

 

而過度的擠壓身體,也會阻礙正常呼吸和肢體的活動,腰、胸、腸胃、子宮等臟器也可能因為外力強壓,導致慢性肌肉勞損、消化不良、經痛等生理問題,可能危害健康。

 

廖醫師建議,緊身衣要選透氣性較佳的材質,尺寸合身但不要勒得過緊,穿的時間一天8小時就好,不要長時間或是在睡覺時候穿,以免塑身不成反而讓病上身。身體適時充分的休息,才能為良好體態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