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壞膽固醇、糖尿病、肥胖!這7大超級食物你一定要吃!

遠離壞膽固醇、糖尿病、肥胖!這7大超級食物你一定要吃!

飲食均衡,攝取新鮮蔬果,才是超級食物最好的食用方式。

文/蕭琮容

 

坊間的健康食品,流行天然食品萃取而出的產品,認為對恢復身體健康稱增加精力有很好的功效。

 

比如從日本流行到台灣的「青汁」,就是羽衣甘藍的萃取粉末,更別說螺旋藻粉末或壓成錠狀、可當代餐食用的奇亞籽、冷壓亞麻仁油等,都十分受到具有保健意識的消費者歡迎。

 

Tyler MacNiven是英文美食雜誌《Bon Appétit》的食物探險家與美食家,他檢驗了市面上七種常被宣稱具有驚人療效的食物,有點掃興地指出──這世界上可是沒有什麼「魔法綠色萬靈丹」的食物啊。

 

不過的確-在日常飲食中添入水果、蔬菜、種子、甚至來點藻類萃取,都能夠因為飲食均衡而使人覺得更感精力飽滿。

 

羽衣甘藍

 

 

迷思:羽衣甘藍是所有綠色葉菜類中最營養豐富的

 

事實:其實說不定富含營養成分的菠菜、羅蔓生菜、香芹、葉用甜菜比羽衣甘藍對你還要健康也說不定。但這並非否定雨衣甘藍的營養成分,它依然富含維他命A, C, E, K以及纖維質。

 

藍莓

 

 

迷思:冷凍的藍莓營養成分比新鮮藍莓少的多。

 

事實:事實上他們擁有一樣高的營養價值──藍莓是最富抗氧化成分的水果之一,短小精悍,只要一杯的藍莓,就能夠提供一天之中四分之一的維他命C含量。並且有益於心血管循環的健康。

 

奇亞籽

 

 

迷思:奇亞籽的原文Chia,在馬雅文裡就是力量的意思。

 

事實:Chia在馬雅文裡的確就是力量的意思。奇亞籽是富含鎂、錳以及磷礦物質的食物,能夠維持骨骼的健康。

 

海帶

 

 

迷思:食用海帶就是你在沿海地帶看到,拍打海岸的那種野生海帶。

 

事實:食用的海帶其實是經過規模種殖的,通常不是野生摘取的。不過一樣都富含跟魚油裡相同Omega-3的成份,並且含碘,對甲狀腺的保養很好。

 

酪梨

 

 

迷思:因為含太多油脂了,所以不是很健康。

 

事實:酪梨是很油錯沒錯,但這是對你身體好的油。酪梨中的脂肪有助於提高HDL(高密度的脂肪蛋白,也就是傳說中的好膽固醇),可以幫助減重。而且,您不知道的是,一顆酪梨的鉀含量比一根香蕉高。

 

螺旋藻

 

 

迷思:這種從池塘泥巴裡做出來的藻類萃取物,就是帶毒性的藍綠藻。

 

事實:螺旋藻是藍綠藻的一種,但不是屬於有毒的那一類。用法通常是,一天攝取3~5克的粉末,據稱可以幫助減重、對付高膽固醇以及糖尿病都有用處。不過很可惜的是,目前尚沒有足夠的研究能夠證實您吃進去的那些乾粉末,具有以上實質的療效。

 

亞麻仁

 

 

迷思:亞麻仁油是素食者取得的最佳脂肪酸成分來源。

 

事實:堅果、橄欖跟亞麻仁一樣具有等量齊觀的脂肪酸。並且,兩湯匙的亞麻仁油就足以提供一天所需的Omega-3。

 

(本文獲「食力」授權轉載,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