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遇見「美好關係」來林森公園以書會友

生活中遇見「美好關係」來林森公園以書會友

你多久沒有靜下心來看書了呢?為了傳遞書香,並重新建立人與人之間的美好關係,設計師郭俠邑與藝人黃子佼攜手設計一座書席,今(15)日安置在台北市林森公園,《今周刊》率先響應支持並負責維護一年,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公園是展現在地文化的絕佳場域,願意在公園坐下來翻閱一本書,更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美好關係共同發起人、設計師郭俠邑期待民眾來到公園,不只能散步、遛狗,還能與鄰里之間產生更多互動,甚至用自己的力量主動影響周遭環境,帶來更多正能量。

 

▲郭俠邑設計師希望民眾來到林森公園的書席,可以重拾書本的美好。(攝影/陳弘岱)

 

因此,郭俠邑設計師發想「公園書席」活動,在市區公園一隅設置環保材料打造的書席,設有小書櫃供民眾存放書籍,另有座位供讀書人坐下來專注閱讀,重拾紙張的溫潤感,而不是低頭滑手機。

 

本活動歡迎民眾將影響自己最深的一本書放入書席玻璃櫃中,寫下祝福下一位讀書人的留言,並交換一本有興趣的書,可以現場閱讀,也可以帶回家品味。《今周刊》社長梁永煌馬上捐出多本好書,像是《滴水穿石的力量》,不但鼓勵年輕人,更能發揮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今周刊》梁永煌社長與黃子佼交換好書。(攝影/陳弘岱)

 

梁永煌社長表示,所謂「十步之內,必有芳草」,他也相信「十步之內,必有讀書人」,在市區公園就有舒適閱讀的書席,是台北市進步的象徵。《今周刊》辦公室就在林森公園旁邊,梁永煌社長直說:「《今周刊》做有意義的事,絕對不落人後!」

 

▲左起依序為參與製作的屏科大學生、郭俠邑設計師、《今周刊》梁永煌社長、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藝人黃子佼,共同支持林森公園書席活動。(攝影/陳弘岱)

 

台北市林森公園是本次活動第二個據點,這座帶有燈塔和時鐘意象的書席由郭俠邑設計師與黃子佼聯手設計,佼哥今天也到場支持,他說自己一直都有設計魂,加上他相信知識能帶來能量與自信,因此知道有機會完成這個第二人生的夢想時,立刻一口答應。

 

黃子佼說,他以郭俠邑設計師提供的草稿再加上自己的靈感,在一趟飛回台北的晚班班機上,他融合時鐘「十點十分」的微笑標誌與十全十美象徵,以及書本宛如燈塔指引人生的意象,與郭俠邑設計師一起創造名為「時間力量」的書席,提醒民眾知識就是力量,而時間能孕育美好事物。

 

▲林森公園的書席由郭俠邑設計師與黃子佼攜手設計。(攝影/陳弘岱)

 

郭俠邑設計師一早七點半就抵達林森公園安置書席、捐書,黃子佼隨後現身也捐出《聽畫貓》、《我還在》等書,鼓勵民眾來此感受蟲鳴鳥叫與風的流動,體會書本與自然環境的美好。

 

▲黃子佼捐出多本好書,放入書席的玻璃櫃中。(攝影/陳弘岱)

 

郭俠邑設計師笑說,不擔心民眾拿了書不歸還,因為「拿著書能做什麼壞事呢?」只要心存善念,相信民眾從書本中獲益後,願意捐更多好書過來,形成鄰里間的良善循環,讓「美好」與生活發生「關係」。

 

黃子佼也呼籲,歡迎民眾來書席「以書易書」,但要共同維護書席設施,笑說他就住在附近,可以就近監視,期待民眾發揮公德心,愛護這塊鄰里間的書香之地。

 

▲郭俠邑設計師與黃子佼期待民眾來到林森公園,可以體驗人、書本、環境之間的美好關係。(攝影/陳弘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