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環順暢 眼睛就會變好

血液循環順暢 眼睛就會變好

全身血液循環良好對於視力有多重要,我想大家都能了解。

血液循環不佳、手腳冰冷的人,可說是各種疾病的候選人,只要能儘早採取措施,不只可以預防眼疾,還可以遠離許多疾病。


文/眼科診所院長、全人醫療眼科醫師 本部千博

 

因此我也從各種角度來指導患者改善血液循環,像是改變生活型態或運動等。

 

把血液的流動想像成河川,人體內有血液和淋巴液這兩條河流,兩者都能順暢流動不阻塞,就是最理想的狀態。

 

這兩條河流是相連的,所以血液循環順暢時,其效果也會影響到淋巴液的流動,讓人體各部位可以獲得必要的養分,排除不要的體內廢物,維持人體的均衡,這麼一來眼睛四周的河流自然也會順暢。

 

反之,如果河川中堆積著淤泥,到處出現阻塞的現象,身體就很容易疲累、免疫力下降,並容易生病。一旦身體欠佳,就很難治癒各種疾病。

 

我舉一個例子,有位結膜下出血(Subconjunctival Hemorrhage)導致眼白泛紅的患者到我的診所來就醫。

 

眼白泛紅的症狀放著不管也會慢慢消退,可是治癒的速度卻因人而異。

 

好得快和好得慢的差異,取決於血液循環的狀態。也就是說,血液循環不佳就好得慢,血液循環好的人就好得快。

 

血液循環好的人,可以迅速排除人體不需要的毒素,也能順利解毒、不容易生病,就算生病也好得快。

 

反之血液循環不佳的人容易營養不足、身體的氧氣不足,在體內囤積不要的廢物,所以容易生病,而且只要生病就不容易好。

 

就算吃藥,在體內也要花時間去處理消化,也容易出現副作用。

 

那麼要如何打造血液循環順暢且健康的身體呢?

 

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改變影響血液循環的不良生活習慣,從原因下手。 例如:運動不足、姿勢不良、飲食不均衡、有壓力、生活不規律、對身體有害的嗜好品等等。

 

血液循環不佳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結果,所以消除越多成因,就越能改善身體的健康。

 

 

(本文節錄自《眼科醫師自己在用的視力回復法》,大是文化,本部千博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