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一直荒謬下去 直到認清生命的本質

人會一直荒謬下去 直到認清生命的本質

人生是一場荒謬的遊戲嗎?有時確實是,這可是有科學依據的。

宇宙,包括生命,都是由電子、質子及中子等基本粒子所組成,而研究基本粒子的科學,稱為「量子力學」。

 

「電子雙縫實驗」(註1)可以說是量子力學最核心的實驗與理論,物理學家在實驗中發現:「電子你不觀察它時,它是看不見且不存在的,必須直到你觀察它時,它才會一躍而出。」也就是說,必須要有「意識」的觀察,由電子組成的宇宙才會瞬間存在。

 

(註1)實驗過程請點此

 

譬如,你有一個女兒,當你沒看到她時,她是不存在的,這是因為她有可能在睡覺或是在滑手機或是在做其他事情等等,而在現實世界裡,是不可能同時存在這些狀態:既是睡覺又在滑手機等等,必須等到你看到她時,她才會一躍而出,原來她是在滑手機還是在睡覺。

 

簡單的說:就是先有了意識,才會創造出宇宙物質,而不是先有宇宙物質之後,才有了意識。

 

這個實驗可說震驚了所有的人直到現在,而最讓人無法置信的是,科學竟然只能建立在哲學或宗教思想之上:

 

宇宙所有「看的到及可以驗證」的人事物,都是建立在「看不到及無法驗證」的「意識」觀察之上。

 

意識到底是什麼?對科學而言,仍是一個無法解開的謎。

 

後來,物理學家又計算出,我們這個可以看的到的世界,只占整個宇宙的4%,我們看不到且無法驗證的世界卻占到96%,稱為暗物質及暗能量。人類能測量的真相只有4%,其他96%是我們無法驗證及知道的。

 

接著,物理學家又從黑洞現象中發現,在黑洞邊緣的真空中,會不斷產生無數「虛粒子對」,成對中的一個會墜入黑洞裡,另一個會用超光速逃離黑洞。

 

墜入黑洞的虛粒子是攜帶著資訊,也就是意識的二維資訊碼,因為是在黑洞裡,所以看不到且無法驗證。而逃離黑洞的虛粒子則被引力提升成實粒子,然後被「投影」成我們這個看的見的物質世界。

 

此時,量子力學已經很明確的說明,宇宙是由兩個空間所組成:

 

一個是儲存了生命意識所有資訊的「真實世界」,因為是在黑洞裡,所以看不見且無法驗證。靈魂的意志、生命計畫及累世所有經歷紀錄等都是被儲存在那個高維度空間裡。

 

另一個則是生命意識(二維資訊碼)所投影的「幻影世界」,也就是我們這個可以看的見的物質世界。

 

量子力學的理論是顛覆傳統的舊思維:

 

看的見的物質世界,竟是一種只能瞬間存在的虛幻投影,而看不見且無法驗證的另一個能量世界,才是真實永恆存在的。

 

「電子雙縫實驗」可說是打開了「人生是一場荒謬遊戲」的潘朵拉盒子。因為,現行的科學教育告訴我們,絕對不能相信看不到且無法驗證的東西,可是量子力學却告訴我,真實的東西其實是在另一個看不到且無法驗證的空間裡。

 

所以,人生的荒謬就在於,人們一輩子只汲汲追求雖然看的見但終將消失的外在物質東西,而拒絕承認雖然看不到但真實存在的内在精神能量。

 

生活的不快樂與苦惱就是源自於這個荒謬性。

 

美籍德國人本主義哲學家和精神分析心理學家佛洛姆說:

 

看起來,我好像擁有一切,實際上我一無所有。

不只我,任何人都是。

因為我們所擁有的、所佔有的和所統治的,不過是生命過程中暫時的瞬間。

 

宇宙結構是由看不見且無法驗證的「暗物質」、「暗能量」,及「可見物質」三種所組成。暗物質是在宇宙大爆炸後就存在,應該就是無意識的靈魂,是一種純潔無瑕的能量,被賦予帶有學習成長使命的初始值。

 

暗能量則是在宇宙大爆炸後就不斷的被添加與加速膨脹,應該就是靈魂的潛意識,也就是靈魂在學習成長過程中,體驗後記錄下來的累世「經驗值」。

 

從看不見的真實世界結構中,我們可以了解到,生命只不過是一堆體驗和記憶資訊碼的堆積罷了。初始值的自我使命(初心)追尋及學習成長才是生命的真正目的,為了學習成長,「體驗」才是生命活著的真正意義。

 

而瞬間存在的物質世界,只是靈魂學習成長的舞台而已,當階段性學習(死亡)結束後,物質世界的一切都是要歸零的,此時在真實世界留下的,就是你這一生經由體驗所學到的一切。

 

因此,

生命的本質是在看不見且無法驗證的真實世界裡。

看的見的往往會誤導我們,唯有觀照內在本質才能做正確判斷。

你的天賦與性格,跟你的父母遺傳沒關係,而是跟你累世所學到的有關係。

人生重要的不是得到,這些物質性的東西終將失去,而是學到,只有這些能量形式的東西才能永遠存在而不滅。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業就是體驗過程中記錄下來的經驗值。

 

你終將失去愛過的人,但是你愛過的經歷是永遠不會消失。

 

生命是為了學習成長,為了體驗,才來到世上,而不是為了追求物質上的成功。任何一種形式的成功都不是人生的最終目的,而只是一種方式。我們都是希望通過某種方式,使自己僅有的一次生命,能過的更有意義。

 

人的宿命就是成為自我,也就是認識生命的本質是在另一個看不到且無法驗證的真實世界裡。

 

也就是說,人生會一直荒謬下去,直到你認清這個事實為止。

 

這種認清就是所謂的「覺醒」。

 

 

(資料參考於《生命解碼:從量子物理、數學演算,探索人類意識創造宇宙的生命真相》,林文欣著‧八方出版社)

 

 

作者林文欣,畢業於成功大學工管系,曾任職於台塑關係企業、惠普科技(HP)及台育企管顧問公司等,曾經寫過幾年電腦程式,也建立過多套PLM、ERP、SCM及MES等大型電腦系統,喜歡閱讀量子力學書籍,有近達三十多年的企管顧問及高階主管生涯,走遍台灣及大陸各地的中大型企業。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aber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