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泡湯壓力全消!紅葉溫泉懷古幽情、知本溫泉擁山林溪谷

仙境泡湯壓力全消!紅葉溫泉懷古幽情、知本溫泉擁山林溪谷

東部地區有花蓮的瑞穗、紅葉、安通溫泉以及台東的知本溫泉,都是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瑞穗、紅葉溫泉區

 

瑞穗溫泉區位於花蓮縣瑞穗鄉,紅葉溫泉區則屬於花蓮縣萬榮鄉。瑞穗溫泉的溫度約48℃,屬於「氯化物碳酸鹽泉」,水中的鐵質遇空氣氧化之後,會在水面形成偏黃色的結晶物質,稱為「溫泉花」或「湯花」。

 

 

外觀看似有點混濁,但不影響泉質。來到空氣清新、環境清幽的瑞穗,靜下心來,沉浸在暖洋洋的泉水中,既溫潤了肌膚,也滋養了心靈。

 

相較之下,紅葉溫泉的溫度較高,約60~70℃,且屬「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紅葉溫泉早在日治時期就相當有名,現在仍有溫泉旅社保持日式風格,老屋中設有榻榻米房間,適合喜歡懷舊風格的旅人。

 

圖/攝影組

 

瑞穗、紅葉溫泉區附近,有多座牧場、農場、茶園可供遊憩,適合闔家同樂。喜愛健行的遊客,則可前往瑞穗的富源森林遊樂區,在茂密的樟樹林中散步、深呼吸,徜徉在綠樹山嵐的懷抱裡,來一場森林浴的饗宴。

 

圖/攝影組

 

美食方面,除了鮮奶饅頭、鮮奶牛軋糖、鮮奶火鍋,還有綠茶肉圓、放山雞料理都是在地好味道!

 

安通溫泉

 

安通溫泉位於花蓮縣玉里鎮,雖然規模不大,歷史卻很悠久,早在日治時期就設置了公共浴場。由於位居深山,環境清幽宜人,當年就以「安通濯暖」的美稱躋身花蓮八景之一。現在仍保留古早的木造房屋,旅人來此,可以細細品味日式建築,體驗思古幽情的浪漫。

 

 

安通溫泉屬於氯化物硫酸鹽泉,富含礦物質,水質接近透明,溫度約60至70℃,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硫化氫氣味。由於水溫較高,來安通泡湯,可以沉澱在氤氳熱氣中,讓身心靈都獲得解放,壓力全消。

 

 

安通溫泉附近有一條安通越嶺古道,連通東部海岸與花東縱谷,清朝至日治時期就屬於重要道路。安通越嶺古道林木蒼翠、雲霧飄渺,生態景觀仍保有原始樣貌,值得旅人到此一遊,並搭配泡湯行程,給自己一個樂活假期!

 

知本溫泉

 

 

台東的知本溫泉名聞遐邇,坐擁山林溪谷,有「東台第一景」的美稱,日治時期就已開發,屬於碳酸氫鈉泉,是清澈的美人湯,暖身也暖心。知本溫泉區飯店、旅館林立,是設備完善的溫泉鄉,加上台東的生態資源多樣、山產海味豐饒,充滿旅遊魅力!

 

 

泡湯之外,一定要造訪知本森林遊樂區,沐浴在富含芬多精的森林浴中,享受漫步闊葉林的綠色浪漫。走著走著,還可遇見雪白的台灣蝴蝶蘭、珍貴的百年大白榕、奇異的百年酸藤等珍奇植物,等著旅人一睹其風采。無論想要健行、賞蝶、賞鳥,知本森林遊樂區都是擁抱大自然的首選。

 

美饌方面,除了品味原住民佳餚,也別錯過洛神花、金針、茶葉、稻米、紅藜、柴魚、旗魚等台東特產,感動於這片好山好水孕育的美食物產,實在是吃在嘴裡,暖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