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悶熱身體也發黴 股癬悄悄爬上身

潮濕悶熱身體也發黴 股癬悄悄爬上身

天氣逐漸炎熱,但仍然會晴時多雲偶陣雨,致使氣候多潮濕悶熱;而在這種氣候下,很容易滋生黴菌,甚至身體也易被黴菌入侵,致使出現因為黴菌感染的皮膚病,尤其是股癬,由於是長在胯下,往往讓患者羞於就醫,甚至自行購買成藥塗抹,反而導致病況更加嚴重。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2016/04/21

汗水排除不良 易生股癬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潘企岳表示,夏天即將來臨,炎熱的天氣由於汗水排除不良,致使股癬病人紛紛來就醫;至於股癬如果沒有及時治療,黴菌往往會擴散到大腿、會陰及臀部,而且會很癢,再加上又是長在敏感部位,很多人會不好意思來看診。

買成藥治療恐無法對症下藥
臨床上,就有人原本只是腹股溝有些股癬,但是因為股癬位置較私密,因此就不好意思去求診,自行去藥局買成藥來治療,沒有對症下藥,沒想到之後竟擴散到大腿內側和下腹部,而且病灶越來越癢。

須使用抗黴菌藥物治療
千萬別小看股癬,若有初期症狀,一定要及早就醫診治,才能及早控制病況。潘企岳醫師表示,股癬只要使用抗黴菌藥物治療即可,若是症狀嚴重,則需使用口服抗黴菌藥物,症狀輕者只需塗抹抗黴菌藥膏,當病灶都消失了,仍需塗抹二週,以免股癬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