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單身也過得很好!我也不怕老了沒人喜歡,就算單身到60歲都可以「談戀愛」

不結婚,單身也過得很好!我也不怕老了沒人喜歡,就算單身到60歲都可以「談戀愛」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因為怕年紀大了,不會再遇到下一個,所以即使現在的對象不好,也只好將就、湊合在一起?

常聽到很多人問感情,都是說自己年紀不小(有的其實才三十出頭而已),怕「過了這個村就沒有下個店」,不會再有機會了,所以即使現在交往的對象很不ok,還是勉強自己在一起。

尤其是想要結婚,到了適婚年齡的人,害怕年紀越大越難結婚,加上家人壓力,就會將就自己,勉強走入婚姻⋯⋯

 

這令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首先,根本沒有適婚年齡這回事,誰說幾歲就要怎樣?你的狀態不適合、對方不適合結婚,就是不適合!

 

再來,為何要以為自己老了沒人要?拜託,沒人要都好過被一個錯的人耽誤一生好嗎?有沒有人喜歡你,不是年紀的問題,是你心態的問題。

 

如果以為「男人只喜歡年輕的女生」,那就是你找錯目標,也有很多男人喜歡成熟的女人,不是所有男人都這麼膚淺!

 

就像是有人會說:「男人都花心,醜的花、帥的花,還不如找帥的。」那為什麼不去想,你可以找不花的啊!幹嘛在爛的裡面挑好的?

 

我三十五歲才結婚,也從不覺得我要隨便湊合,不結婚,我單身也過得很好!我也不怕老了沒人喜歡,就算我單身到六十歲都可以談戀愛。只要內心不怕、有自信,能過好自己的生活,自然不會看扁自己。怎麼可能去談沒質感的愛情、跟個爛人消耗生命?別鬧了!

 

千萬不要怕遇不到下一個,就是因為這種心態,你才會繼續跟垃圾在一起。更恐怖的是,跟垃圾在一起還要假裝不臭,自欺欺人。或是每天喊臭,卻死不放手!

 

 

到姐這個年紀,你會領悟,有沒有人愛不是最重要的事,而是你夠不夠愛自己。你會喜歡現在的狀態,欣賞更成熟的自己!

 

限制你的不是年齡,而是你的心,很多人選擇不分手,甚至結婚的理由是⋯⋯

 

「雖然他不好,但怕離開找不到下一個。」

「在一起這麼久,沒很愛,但不結婚很怪。」

「因為年紀不小了,就不要再挑了。」

「怕太老生不出來,就趕快結婚吧。」

「我不愛他,但好像要給個交代。」

「朋友都結婚了,只剩下我單身很奇怪。」

「前任結婚了,我只是不想輸。」

「我相信結婚後,他就會收心不再愛玩了。」

「我不想當大齡剩女,怕會被笑。」

「我結婚只是為了不想工作。」

「結婚才不會讓父母擔心或丟臉」

「只要我跟他結婚,小三就輸了。」

 

你聽過、遇過這些理由嗎?或自己也正被卡住嗎?醒一醒啊(搖)!

 

勉強自己、勉強別人,得來的都不是真的。婚姻不一定是避風港,很可能是個陷阱。

 

不要對自己這麼沒自信、覺得沒價值,別人的嘴不會讓你幸福,只有你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多浪費一秒在錯的人身上,只會讓自己的人生少一秒機會遇見對的!

 

即時停損,勇敢選擇,請尊重自己並善待自己!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愛對自己》,圓神出版,女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