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親吐「腦下垂體功能已死」!陳文茜病重仍熱愛生活:學會不慌張趕路,過好每個「今天」

深夜親吐「腦下垂體功能已死」!陳文茜病重仍熱愛生活:學會不慌張趕路,過好每個「今天」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不理想,血氧濃度曾一度不足85的她,11/16深夜再度發文坦言自己的腦下垂體功能已死、下肢末端血管會破裂,面對病況她仍保持樂觀認為「只要一口氣在、腦袋還清楚,就要告訴自己我可以,並且努力工作」!

陳文茜表示,自從患重病後,經常臥床、兩個鼻孔放製氧氣,滿像老人院垂亡之人,多數時刻很虛弱連曬個太陽也不行,下肢末端血管會破裂「白腿變花旦」,心跳不必遇見心愛的人,就會「大鹿亂撞」。

 

即便如此,「我仍要愛,尤其要愛生活,我要為自己每天的快樂負起責任」,陳文茜堅強認為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算生病了但腦袋還很清楚,依然要告訴自己「我可以,並且努力工作」!

 

陳文茜坦言,以前對自己很嚴格、絕不放過自己,也很少讚許自己,但現在她立願也一本關於「全球化逆轉」主題的書籍,一氣呵成在3小時內的寫完3400字。

 

「我的腦下垂體功能已死,不分泌該活命的腺素」,雖然拖著病體的她愈專注,事後難免帶來一絲絲虛脫,不過完稿時,內心深藏的愉悅,難以言喻。

 

陳文茜樂觀看待人生,表示自己還沒有死去,還可以感受到每日的閃耀,從國際大事到生活小事,到一枝花到一抹陽光。現在的她學會了不慌張趕路,按自己的節奏,步履不停地過好每個「今天」。

 

《晚安,我的生命》 生病了,只要一口氣在,腦袋還清楚,就要告訴自己:我可以,並且努力工作! 是的,我得了重病。 多數時刻很虛弱,下肢末端血管會破裂,白腿變花旦。心跳不必遇見心愛的人,即「大鹿亂撞」。 即使經常臥床,吸著氧,兩個鼻孔放...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發佈於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