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海產店白飯特別好吃?資深主婦揭開秘密:加這「3物」差很大、美味不少

為何海產店白飯特別好吃?資深主婦揭開秘密:加這「3物」差很大、美味不少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米食是亞洲人最重要的食物之一,台灣、日本所生產的稻米更是出名,但就有網友疑惑,表示自家平常用的米明明都不差,為何不論怎麼比,都覺得海產店的白飯要美味許多,詢問有沒有訣竅,文章曝光釣出許多內行人解密,指出煮飯時加點油、鹽巴或檸檬汁會美味不少。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PO文,表示自己附近有家海產店的白飯,特別香又好吃,粒粒分明,比起自煮的要好吃不少,忍不住詢問「他們到底是怎麼煮的」?

 

文章發出後不少網友認同:「真的,海產店白飯不知道為何就是特別好吃」、「海產店、熱炒店白飯都超香,自己煮都煮不出來」、「我也超好奇」、「海產店不用配菜,光白飯就可以一口接一口」。

 

許多資深主婦們也紛紛出面揭密,就是適度加點油、鹽巴或是檸檬汁:

 

「加點油才不會黏鍋及黏在飯匙上」、「以前在自助餐打工,米要煮之前,加點食用油、檸檬汁,出來的白飯油亮又清香」、「加點鹽巴,或是油加上一點點檸檬汁都可以」、「加點油,米水比1:1.2,煮完後打開翻攪,再蓋起來悶一下」、「可以加幾滴香油,保證香又好吃」、「煮飯時加一點油防止沾鍋,這是從小媽媽教的」,更有內行人透露鮮少人知的訣竅:「水少加一杯,然後加一顆冰塊」。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新聞網,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