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老太太,每日讓自己漂漂亮亮出門!愛美是人生中極要緊一環,讓生活方方面面,更加豐富有樂趣

94歲老太太,每日讓自己漂漂亮亮出門!愛美是人生中極要緊一環,讓生活方方面面,更加豐富有樂趣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唉唷!她哪件衣服配哪件裙子,還有搭什麼包包,都是一套一套的。」、「她啊!週一及週四固定摸八圈麻將,週二固定去美容院做頭髮,週三預約做指甲,週五和朋友喝下午茶。實在忙得很!」

老王退休後,每天去公園上班,和老戰友或新朋友邊聊政治、一邊運動,結束再結伴吃早餐。早飯後就是以棋會友的時間,直至中午,大夥才各自回家。午後,則觀人下棋或參加棋局,經常邊切磋棋藝邊談著自身年輕時的豐功偉業。這幾款生活方式,是幾位快樂的長者,與我分享他們如何安排日常生活。

來談談「愛美」這一位長者,她是一位風韻猶存高齡九十四歲的老太太,年輕時就貌美,到年紀漸長,沒有一刻是不愛美的,每日如負有重責大任般,讓自己漂漂亮亮出門。

 

愛美是人生中極要緊的一環,它會讓你生活方方面面,更加豐富有樂趣。

 

為了愛美,你必須了解保持美麗的方式,比如:「如何美白」、「如何消除魚尾紋」、「如何翹臀」、「如何保養頭髮」。

 

若想做到上述的事情,又想簡單實惠,種種疊加上去的要求,必須想方設法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美麗祕技,就更費心思到足以磨上一整天。

 

「愛美」不分性別,並且會讓人忙碌起來,為了讓自己體態看起來更年輕、健美,你也必須每天勤加運動,無論是瑜珈、游泳、重訓、跳舞,找一項節奏合適自己的且持之以恆。

 

比如:愛美的女性一定希望自己皮膚白皙,你可以吃珍珠粉褪去黑色素,若你覺得珍珠粉所費不貲,也可以從飮食著手,比如:薏仁美白、少食有色素的食物等方式。若經濟情況許可,也可以找現代醫美來加強。

 

 

從這些讓自己美起來的項目,大致了解,愛美是要投入時間及精力,才能日漸有功。老後,有了愛美這個要素,退休生活絕不會百無聊賴。其實愛美是人的天性,若你能隨時感受美、愛美,接下來的半生,你將會忙碌不已,並樂在其中。

 

☆每日哲思:車速穿越時光,身影也浮掠過流光,這就是不朽☆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老後讓自己過上好日子》,白象文化出版,黃佩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