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負債100多萬,到5年來累積300多萬資產!他靠2投資策略,遠離每天盯盤、兼三份工作生活

從負債100多萬,到5年來累積300多萬資產!他靠2投資策略,遠離每天盯盤、兼三份工作生活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大家對於股票大跌感到很焦慮,問我應該怎麼辦?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答案只有一種,那就是股市下跌我一定會耐心的等待,等好時機來臨再出手。

 

不過其中一位投資朋友告訴我,他不怕股市下跌,而且心情很輕鬆自在存股,還說了有關他自己的故事,因為很勵志,我也想跟大家分享。

 

這位朋友在很多年前,每天盯盤在股市殺進殺出,因為怎麼買怎麼賺,所以就越買越多,操作的槓桿也跟著越來越大。

 

不過後來遇到股市突然大跌,狀況也是像這次一樣,這讓他原本賺的錢,才不到幾週而已就全部賠完,甚至還負債一百多萬,前面賺到的都好像是假的一樣......他從此退出股市。


負債生活開始以後,最不能接受的是,要低頭向朋友開口借錢才能渡過難關,那時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時期之後身兼三份工作持續了三年,才把借的錢還有負債都還完。

 

這三年來,雖然已經不敢再碰股票,但他認為只靠耗費體力的工作領著固定薪水的話,多年後一樣沒辦法翻身,所以還是想再嘗試看看,但因為害怕自己再重蹈覆轍,這次學習和之前不一樣的投資方式-價值投資,也買了新生後的第一張股票-國泰金,P.S這是在以前他絕對不會買的股票。

 

剛開始價值投資看不到複利效果,不過相較之前每天盯盤的生活輕鬆很多,而且股市修正也不用擔心,就這樣,當作被騙的從2016年持續到現在,他說這五年的期間,自己把重心都放在工作上,股市只當作是放大他資產的一項工具而已,(這個觀念是正確的!)

 

 

SOP是在他研究好值得投資的公司放進名單以後,不管股價怎麼大漲或大跌,只在原本設定好的價格買進、加碼、賣出。再加上還有定期定額的存股,兩個策略同時執行下,五年來已經讓他累積300多萬的資產了!

 

他最後告訴我,因為之前經歷過人生谷底,知道那樣的日子不好過,所以很珍惜現在已經開始複利的資產,還有不用每天盯盤以及兼三份工作的生活,自豪的從負債人生到享受人生,聽到這邊,我真的很為他高興^^

 

寫這一篇並不是推薦大家要存股,只是想提醒一下,最近股市大跌,很多投資朋友都很沮喪,希望這個小故事能夠激勵大家!下跌不要害怕,只要找到好公司,反而下跌才會是另一次財務翻轉的好時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艾蜜莉-自由之路」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