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不是一下子賺很多錢!艾蜜莉:是它能不能在未來,沒有主動收入時,安穩、持續提供被動收入

存股,不是一下子賺很多錢!艾蜜莉:是它能不能在未來,沒有主動收入時,安穩、持續提供被動收入

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下午出門的時候遇到大樓的清潔阿姨,一看到我出門就急急忙忙的攔住我:「張小姐~午安啦!不知道能不能打擾妳一下,想要請教妳一個問題啦!」

 

阿姨在這邊工作很久了,我們交情很好,遇到時我們都會小聊一下。她也知道我有在買股票,所以偶爾也會像這樣問我一些股市的問題。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聽過,「賺股息賠了價差」這句話,甚至有些投資朋友存股存到一半,聽到這句話就會開始猶豫,因為害怕賺到的股息都賠在價差上而動搖信心,但要是真的沒堅持下去,就真的賠了價差而且也領不到股息了,所以我其實很擔心清潔阿姨和她兒子會因為這樣而亂賣股票......

 

在開始存一檔股票之前,就要把這件事看作是在「累積現金流」,因為存股的目的是要領股息,不是賺價差,股數越多領到的股息就越多,這樣一來,股數累積才是存股的重點,跌越多甚至沒填息,就代表股價越低,一樣的錢能買的股數越多!

 

那~既然是這樣子,每一年股票在除息後,股價有沒有在當年「填息」應該就不是很重要了,(除息後漲回除息前一天的收盤價)畢竟長期存股的策略,並不是在填息以後就要把它賣掉來賺價差,對吧?

 

存股的目的不是一下子要賺很多錢,而是它能不能在未來,自己沒有主動收入時,安穩而且持續的提供被動收入,這才是現金流的意義,而當有了穩定的現金流後,就會慢慢脫離在股市想要以小博大的心境。

 

 

跟清潔阿姨聊完以後,我順便問她,她說的那檔股票是存多久了?阿姨說都存快要10年囉!聽到這個答案以後我放心多了。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艾蜜莉-自由之路」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