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2年沒收入,向經紀人求助無情遭拒!在女兒面前淚崩領悟:展現脆弱,家人感情更親近

方文琳2年沒收入,向經紀人求助無情遭拒!在女兒面前淚崩領悟:展現脆弱,家人感情更親近

女星方文琳被譽為「玉女掌門人」,儘管57歲仍擁有凍齡外表與結實體態,日前她上主持人王偉忠在中廣開設的新節目《欸?我說到哪裡了?》,暢談星路甘苦。坦言星路並非一路順遂,甚至曾有2年完全沒收入,她曾主動求助知名經紀人求助,卻遭無情拒絕,一度在女兒面前淚崩。

 

方文琳近年轉往戲劇發展,近期更挑戰舞台劇演出,6月下旬將與王偉忠合作《明星養老院》一劇。她坦言星路並非外界想像中的順暢,甚至曾有2年完全沒收入,為抒解經濟壓力,她主動詢問認識的經紀人能否與她簽約,卻遭無情拒絕,讓她非常傷心,更忍不住在女兒面前無助哭泣。

 

這件事卻讓她體悟:「媽媽也可以在女兒面前脆弱,這些挫折反而讓我跟2個女兒更親近了。」

 

方文琳說,前幾年因為弟弟過世,心情非常不好,就連母親節看到女兒送上的蛋糕,都能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幸好女兒貼心照顧,讓她開始想變強壯,決定透過跑步來發洩情緒。

 

 

只是她一開始有很重的偶包,覺得在眾人面前跑步很丟臉,只敢在家裡跑,竟在房裡從左到右折返跑上2公里。後來她愛上在戶外跑步,還自創佛系跑步法,念著「阿彌陀佛」跑10公里,讓身體與心靈都改頭換面,散發出健康自信的光芒。

 

方文琳曾提及,運動對她的影響力,就像找到一根支柱紮根在世界上,是恆常穩定的力量,甚至還有個小成就,她發現自己的改變,就能帶動其他熟齡朋友的改變。

 

她也提供熟齡朋友建議,「我從慢跑開始,慢慢地跑步,我不勉強自己,持續幾年後,才慢慢從跑步的運動中學會一些運動的基礎知識,像是結束要做一些肌力伸展、必須重訓等等,慢慢地才有現在你們看到的我。」

 

至於外界常聚焦在女明星的感情世界,方文琳則坦承自己在愛情中受過傷,卻從不後悔,而且感謝自己願意在愛情中成長,讓現在的自己這麼棒!

 

與女兒就像朋友相處的她,也從不給戀愛建議,只告訴女兒每段感情都要好好體會,「如果失戀了,抱著媽媽哭一哭就好,開始期待下一個對象。」

 

面對年齡跨入半百,方文琳也直言:「我50幾了!不怕老!」因為有運動幫助心情轉換,讓她覺得外觀上有些白髮也沒關係。更自爆年輕時曾嘗試打過肉毒桿菌,後來照鏡子越看越奇怪,連朋友都認不太出她,此後便打消再注射的念頭,「就算有皺紋,也還是方文琳」,不再怕老。

 

▲方文琳(右)上王偉忠主持的節目,暢聊星路甘苦。圖/中廣提供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