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人是走入婚姻後,人生才開始不幸!離開不合腳的關係,吃好穿美讓心更自由

許多女人是走入婚姻後,人生才開始不幸!離開不合腳的關係,吃好穿美讓心更自由

偶有朋友會好奇詢問:「來算命的人最常問什麼問題?」

 

答案是「感情」。

 

其實,這很容易理解。仔細想想,婚財子祿中,就屬感情這件事,最令人難以掌握,也最讓人無奈。

 

你喜歡某個人,但他並不喜歡你,這是有緣無緣的問題。不愛就是不愛,一點辦法也沒有。

 

第二無奈的是,就算有愛,最後也可能變質。

 

很多人因為相愛而結婚,但後來,其中一方變了心,或是有了第三者,或是棄家庭於不顧。在破裂的感情中,不留情面、惡言相向,終至造成難以挽回的局面。

 

當初說好的愛呢?很遺憾,沒有就是沒有了。

 

兩情相悅,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那是童話裡才會出現的劇情。真實的人生不會這麼圓滿,也沒有這麼風平浪靜。

 

世間男男女女,總是為愛神傷,為情所困,這才是人生的常態。

 

然而,無論是琴棋書畫詩酒花,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箇中滋味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最懂。不用去看別人的,也毋須被世俗觀念給困住。

 

感情的世界,因人而異。緣分的起落,由天註定。

 

或許糊塗時,搞不清楚眼前是什麼樣的緣分,但無論是什麼緣,只要遇上了,就是我們領到的劇本與功課,就要好好面對與處理。

 

等到有一天,明白過來了,不管經歷過什麼,自能體會到命運的深意。

 

感謝他的不娶之恩

 

大約一年多前,原本已著手籌備婚禮的Sabrina,突然收到男友的訊息,希望將婚事緩一緩。

 

男方沒有說明具體原因,只說要等雙方都想清楚後再結婚,另外又提出「還沒準備好」、「怕不能帶給妳幸福」等含糊的理由。

 

Sabrina在震驚之餘,急忙拿著她和男友的八字來找我問占,想要求個明白。

 

從Sabrina求得的卦象以及她男友的八字看來,這位男士不僅不適合結婚,也沒有真心走入婚姻的打算。

 

他的命中食傷太重,天生多情多欲,很容易對各種女人動情,習慣性劈腿。此外,他的命裡沒有妻星,這代表即使結婚,妻子對他而言,重要性也非常低,就跟家裡牆上的壁畫一樣,可有可無。

 

食傷重,無妻星,這兩種特質相加,這位男士註定要成為多情的浪子。女人嫁給他,也是註定要傷心。

 

我向Sabrina詳細說明這些狀況,最後告訴她,雖然男友臨陣脫逃,也讓她受到傷害,但從長遠的人生角度來看,她反而應該「感謝他的不娶之恩」。

 

勉強結合的婚姻,不僅不會幸福,還會是苦難的開始。我看過太多例子了,很多女人是走入婚姻後,人生才開始不幸的。

 

Sabrina聽我說了許多,雖然還是傷心欲絕,甚至擔心已屆三十歲的自己,無法再有結婚的機會,但心裡似乎也釋懷一些。

 

後來,我也忘了這件事。但就在今年年初,我又接到Sabrina的委託。

 

這回,她拿來另一位男士的八字,喜孜孜地說,交了新男友,而且感覺特別投緣,希望這次是遇上真命天子了。

 

我看過兩人的八字,雖然仍有小風小雨,但基本上是合拍的一對,內心也為她高興。

 

Sabrina的心情很好,還傳了上次求占的對話截圖給我看。「大叔說得對,我現在真要感謝前男友的不娶之恩了。」

     

長痛不如短痛,不要將就     

 

其實,「感謝他的不娶之恩」,這句話我對好些來求占的人說過,目的是要大家放下執念與執著。沒有緣分的人,即使勉強結合,最後還是會分手。與其這樣,長痛不如短痛,早點結束掉,還能省下大把的青春。

 

再者,放手一個無緣或是不適合的人,心裡的位置才能空出來,留給下一個人。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有Sabrina這樣的運氣,可以遇見下一個更好的人。坦白說,也有人在感情這條路上,沒有緣分,此生註定是孤家寡人的命。

 

縱然如此,我還是不鼓勵大家為了結婚而強求或將就,或對拋棄自己的那個人懷恨在心,這些都只會增加自己的痛苦而已。

 

當然,要把負心漢的作為視為一種「恩」,還要去「感謝」他,當下極少人做得到,也覺得不合理。但時間一拉長,這件事的意義自然會顯現出來。

 

畢竟,人生值得追求的事太多了,與其浪費氣力在一個無心的人身上,不如轉身追求其他更美好的事物。

 

曾有一位女粉絲冷靜接受我的觀點,說了一段話,很是豁達。她說:「既然無法結婚,我也懶得再浪費精神,寧可好好去賺錢,吃好穿美,日子過得舒坦一點。」

 

這樣也很好不是嗎?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通透好命的本質,解生活的憂,排人生的苦》,天下雜誌出版,千里淳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