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竟外遇交5個女朋友!妻子55歲罹癌去世,他後悔:不能沒有她,只是一切都晚了

婚後竟外遇交5個女朋友!妻子55歲罹癌去世,他後悔:不能沒有她,只是一切都晚了

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一個家庭就好像一瓶紅酒,只要妥善地保存,可以存放五年、十年、二十年,愈放愈香。沒有把軟木塞拔掉之前,這瓶紅酒永遠可以保持它的香味和品質。

 

我認為,女人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就如同「軟木塞」很是重要,如果當先生的不重視太太,像是惹老婆生氣、有外遇,導致她想離婚,家庭就會隨之分崩離析,什麼也保不住。

 

就像紅酒開瓶後,酒流光了,成為空瓶子。

 

我有一位醫生好友,他曾經的第一志願是台灣最高學府—台大醫學院。然而,他沒那麼聰明,考試時不幸落榜了,雖然他仍然考上了其他醫學院,在他心中一直有個遺憾。

 

經過多年的努力,他成為一位醫生。幸運的是,他結識一位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女醫生,兩人交往、相戀後結婚。剛開始,婚姻生活過得滿幸福,三個小孩也陸續出生。他們住在台北市,太太在林口長庚醫院上班。為了照顧家庭並兼顧工作,她每天一早起床開車到林口,晚上八點半回到家裡,煮飯給心愛的家人吃。婚後數十年,天天如一。

 

她以自己的溫柔和堅強,守護家庭,如同軟木塞,將酒守得很緊,不流一滴。三個小孩在她的身教、言教下,都很優秀。老大是男生,考進建國中學後,順利進入醫學院,繼承父母的衣缽;老二念北一女,考上中興大學;老三讀師大附中,進入中央大學。

 

外人看他們的家庭,非常完美,醫生夫妻、資優生小孩。然而,就在看似美好的外表下,先生的心開始不安定。他不滿於只有太太一個女人,想要向外發展。他心裡明白,這段婚姻是建立在「條件」之下,他想娶「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女人當老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另外,他還有優生學的想法,想「利用」老婆,生出優秀的子女,他對太太並不是愛情。

 

當生活歸於平淡後,他開始結交女朋友,同時有四到五個女人。太太是枕邊人,很敏銳地發覺先生的心逐漸遠離,從蛛絲馬跡中得知他在外面有女人。她是個有智慧的女人,並不會和先生大吵大鬧,只是在這種情況下,她的心情不會太好。她也明白先生想「利用」她,對她不是真正的「愛情」。

 

常年生著悶氣,她在五十三歲那年得了胰臟癌,兩年半就過世了。當時,孩子都已長大成人,離家在外求學、工作,家中只剩夫妻倆。太太過世後,先生才赫然發現他其實很在意、依賴太太,他不能沒有她,只是一切都晚了。

 

 

後來,他告訴我,她是個很賢慧的老婆,將家打理得有條不紊、財務也管理得很好。太太過世後,他愧疚到沒有一天睡得著。太太是家庭中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她走了、家也垮了。他的人生自此過得沒有方向,每晚都要喝酒配安眠藥才能入睡。

 

他這一生其實沒有愛過任何女人,即使在外面有好多個女朋友,心靈依然空虛。每日借酒澆愁、到處亂花錢,被人騙去買古董,花了好幾百萬元,卻買到贗品。我們看不下去苦勸他,他完全不理會。

 

多年來憂鬱纏繞著他。幾年前,他得到攝護腺癌。其實這個癌症的治癒率高達九成,他卻因為沒有溫暖的家庭,沒有老婆在一旁溫柔對待,幾年後也過世了。

 

從他身上我明瞭,女人在家庭中的角色真的太重要了。女人是穩固家庭的核心,就像軟木塞之於紅酒,一拔掉,整瓶酒就流洩光了。

 

 

(本文摘自《女力重生》,今周刊出版,李慶隆著)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