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前副總裁爬山失蹤找到了!遺憾倒臥背包旁已無生命跡象...警消設法將人帶下山

和碩前副總裁爬山失蹤找到了!遺憾倒臥背包旁已無生命跡象...警消設法將人帶下山

2022/3/31更新

和碩前資深副總裁蔡進國登山失蹤,週三(3/30)11時30分尋獲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檢警週四(3/31)上午相驗,據了解傷勢為頸椎、左鎖骨斷裂及雙腳多處擦挫傷,致命傷疑似為頸椎斷裂。

蔡進國的遺體昨天由滿月圓登山步道搬下山後送往恩主公醫院,今天由檢警及法醫進行相驗,歷時約1小時。

據了解,蔡進國頸椎、左鎖骨斷裂及雙腳多處擦挫傷,初步判斷頸椎斷裂為致命傷,可能是從高處墜落河谷後,已陷入昏迷或無生命跡象,因此手機訊號定位在當天下午4時都沒移動。

雖然家屬希望能了解蔡進國確切的死亡原因,但必須同意解剖,最後決定不解剖,將開始處理後事。

 

警消連日出動上百人搜救,週二(3/29)新北市消防調閱到監視器畫面,掌握到蔡進國從天德巷無極宮時右轉,隨即走上台階朝雙溪山方向攀登。新北市消防局便調派兩組搜救人員前往尋找。

 

時常加入救援隊的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也積極參與這場搜救行動,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羅培德表示,「目前以當地基地台訊號試圖確認其足跡和位置,因此把搜索重點放在該山區西側」。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警消透過監視器,針對蔡進國走過的小岔路逐一清查搜索,並於上午11時30分先找到蔡男背包,接著在一旁看到蔡進國倒臥地面,查看已無生命跡象。

 

蔡進國女兒在IG上說,雖然搜救已經結束,但已找到爸爸揹背包的身影和入山軌跡等「關鍵證據」,感謝「跑山獸」等民間單位的幫助,強調除獎金外,家人們也會張羅好食宿、住宿和感謝金,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協尋,現在真的需要很多人力,或持續幫我們集氣,相信馬上就會有好消息。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報導,根據山友「南方遊俠」在網站的資訊,雙溪山友幾條路線,(1)東眼山-拉卡山主稜四叉路(又稱『稜線十字岔』),經983峰(2)水車寮產道約0.2k的「靜園」登山口(3)水車寮產道約1.2k轉青春嶺產道(4)天德巷0.15k竹林轉彎登山口(5)滿月圓第一停車場對面土路。不過山友透露雙溪山路徑複雜、叉路多,有些路線狀況不佳甚至沒人走完全程過。

 

監視器發現蔡進國從石階步道往雙溪山路徑的身影。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又發生一起登山失蹤事件!64歲和碩前資深副總裁蔡進國,上週六(3/26)獨自開車前往三峽登山卻徹夜未歸,家人遲遲聯繫不上,趕緊報案求助警方與消防人員,蔡家人PO網懸賞100萬,希望民眾能助一臂之力,順利找回蔡進國。

 

64歲的蔡進國平時就熱愛登山活動,臉書放了不少爬山紀念照。據悉,他在本月26日獨自前往新北市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登山,直到昨(27)日凌晨都未返家,手機也因訊號不佳而無法聯繫上,焦急的家屬趕緊到台北市六張犁派出所報案找人,更在網上發布懸賞100萬,盼能加入民間力量協尋。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證實,27日早上9點半接獲警方通報蔡進國登山後失聯,當時派遣1中隊3分隊共27人,分3路線展開搜救;不過直至當天晚上6點半,入夜前都未尋獲;新北市消防局表示,28日早上8點半重新集結團隊,繼續搜救。

 

 

目前最新消息指出,警方在滿月圓第一停車場尋獲蔡進國的黑色賓士轎車,消防局已加派人手,包括警消40名、義消8名、林務局2名共51人上山搜救。民間團體包括台北市搜救協會、樂山協會等單位也自發加入搜索。

 

同時,蔡進國的女兒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求助,透露父親的身高、身形,表示蔡進國當時身著淺藍色上衣、卡其色褲子、黑色後背包,最後發話地點在滿月圓登山步道,懸賞100萬希望民眾也能伸出援手。

 

「我明天早上從滿月圓外面的天德街走別三插,繞一圈回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內。大約15公里。」這是蔡進國傳給家屬最後的留言。

 

 

針對蔡進國的失蹤事件,網友在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上透露,有私訊時常加入救援隊的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希望他能幫忙尋找蔡進國,羅培德一聽也立刻答應;羅培德表示,對於事發的滿月圓山地區非常熟悉,而他也在今(28)日凌晨3時從南投埔里出發,直奔三峽山區救人。

 

羅培德指出,3天內是最佳黃金搶救時間,不少網友都期盼能有好消息出現。

 

 

由於家屬懸賞100萬元,吸引一些民間團體加入,不過,消防局提醒,山區天候狀態不佳,最好衡量自身專業能力,不要貿然行動。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搜索的義消私下透露,很擔心他是刻意入山躲藏或萬一有輕生意圖,就會很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