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當吃補,你的身體會排毒嗎?拍打這兩處淋巴疏通,3分鐘加速身體代謝,吃進毒素也不怕

吃藥當吃補,你的身體會排毒嗎?拍打這兩處淋巴疏通,3分鐘加速身體代謝,吃進毒素也不怕

全職媽媽高小姐從來不運動,手腳冰冷又愛喝手搖杯飲料,也曾經長期服藥治療甲狀腺亢進。結果懷孕時,她感冒、蕁麻疹發作,免疫系統功能失調,生產完又腰痠,全身不舒服,抱小孩非常吃力…。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很多人照三餐吃藥,不吃不心安;忘了帶藥出門,比沒帶鑰匙還緊張。有包藥在手上,就好像穿了防彈衣,什麼病毒細菌都不怕,但其實中、西藥都有藥性,適當服藥、懂得將藥物毒素排除,才能長保身體健康。

 

排除服藥副作用,維持身體排毒管道通暢

 

凡是外來藥物都有其偏性,醫生就是利用不同藥物的偏性來治病,用藥對症能夠治病,不對症便成為毒,就算補藥也是一樣。

 

長期服藥的人,容易出現口苦、口乾、食慾減退、皮膚敏感、口臭、體臭、下體分泌物味重、疲倦、煩躁易怒等症狀,這就稱為「藥原病」。

 

白雁老師指出,飲料和藥物都是合成的外來物質,進到身體形成毒素和垃圾,如果不能每天代謝乾淨,濁物和毒素就會進入血管、臟腑,侵害身體健康,久而久之破壞身體正常運作,甚至傷肝傷腎,使人體自癒能力逐漸低弱。

 

這類族群應該格外注重平時的保健,維持身體排毒管道通暢,就算吃進毒素也不用太害怕,當天吃進去,當天排出去,這才是去除藥原病最根本的解決方法。

 

拍打淋巴鍛練汗腺,重啟代謝功能

 

流汗有調節體溫的作用,當體溫升高,就會流汗,維持正常體溫。白雁老師強調,流汗是人體重要的排毒方式,人體新陳代謝的產物,許多濁物和毒素如重金屬、疲勞物質、代謝廢物等都能隨著流汗排出體外,所以維持身體良好的代謝很重要。

 

但現在很多人的流汗方式,不是大流汗,就是都不流汗,可以看出身體機能與調節能力下降。

 

白雁老師建議,每天可拍打腋下與鼠蹊部的淋巴區,只要3分鐘就可以帶動體內氣血運行,隨著體內溫度緩緩上升,小顆粒的汗就會像蒸氣一樣漸漸遍佈全身;長久下來,可幫助汗腺代謝、流汗,找回正常功能,身體各機能運轉才會健康平衡。

 

排濁功,調動氣血活絡代謝

 

1.兩腳與肩同寬,右手拍打左腋下的淋巴區,再換左手拍打右腋下的淋巴區,兩手輪流拍打7次。

2.兩手同時拍打鼠蹊部的淋巴區,7次為一回合。兩腳回到標準站立式,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