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瘡百孔…王力宏爸爸經典3金句護兒,許常德:孩子難承受父母「用力經營」

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瘡百孔…王力宏爸爸經典3金句護兒,許常德:孩子難承受父母「用力經營」

「優質歌手」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的「蕾神之鎚」重重一擊之後,其形象一落千丈,手上更是狂丟數個代言」,護子心切的父親王大中即使人在美國,仍在深夜親手寫下信件捍衛兒子、指控(前)媳婦,讓這場鬧劇風波愈演愈烈。

資深音樂人、作家許常德感慨表示,如此提油救火的行徑,根本沒打算讓孩子獨立承擔婚姻。

 

王力宏的前妻李靚蕾在宣布離婚2天後,心灰意冷地寫下5000字「毀滅式貼文」,一擊重創王的「優質形象」,完美人設大崩壞逾一天,王力宏的父親王大中在19日深夜公開親筆信,反咬(前)媳婦李靚蕾誣告、威脅,但這封代發言的護子信在許常德看來,無疑是在「提油救火」。

 

許常德歸納出王力宏父親信中有3大經典語錄:我是唯一贊成結婚的」、「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瘡百孔,力宏勞心勞力,補東補西來維持婚姻」、「分居也已兩年多,力宏在此期間絕對沒有出軌之事」。

 

這3大金句背後藏著什麼樣的心態?許常德表示,字裡行間的語氣顯現出王爸沒有打算讓成年孩子獨立決定和承擔自己的婚姻。此外,王大中只看到自己的兒子勞心勞力的經營婚姻,確毫無察覺這樣的用字用語脫離現實的偏袒感,無疑是在提油救火。

 

許常德直言,王力宏已是這麼有成就的大人了,不要說是媳婦,連兒子都應該很難承受這樣的父母「用力經營」,這樣的介入是現代父母要特別注意的,會讓人感到連兒子都是很嚴重的受害者。

 

王力宏父親王大中親筆信全文:

 

我是王大中,一般來說,只是一個退休了的普通老人,但是我坐下來寫這一段,才是真正困難的,因為這只能表達萬分之一的我的心痛,有些人知道,我唯一「有名」的是我是王力宏的爸爸!這一輩子裡,我最遺憾的事發生在2013年,那時接到力宏電話,他和一位女子在一起,她說當時是月事後一週,然而兩週之後,她告訴力宏已懷了他的孩子。

 

起先她說不用擔心,她會獨自帶孩子,但是很快又改口,說如果不結婚,她會爆料摧毀力宏的事業。當初家裡大部份認為這種威脅不能接受,長痛不如短痛,我是唯一贊成結婚的,因為我覺得必須保護孩子,而且事業也很重要,結了婚也許她會不錯,結果竟然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接下來的竟是七年的痛苦,包括最近兩年地獄似的生活。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瘡百孔,力宏勞心勞力,補東補西來維持婚姻,到現在幸好三個孩子都身心健康,即使最後兩年,已經不能同住,力宏每天花幾小時本人和孩子同在,或是在外地時也用網上聯繫和孩子互動。當我和王媽媽在台時,幾乎每天去和孩子們互動保持他們成長的正常。

 

然而這一切努力沒有成效,這一份「長文」竟然轟動一時,但這「長文」不是第一時間寫出,而是兩年來處心的結果,七年努力結果在還是沒有脫離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脅手段,這是我最大的遺憾,當時沒有堅持取短痛而不長痛。

 

我不要求大家同情,也不在乎平反,只希望大家能客觀的分析,請大家了解此事已延續多年,離婚的程序也已近兩年,而事實上雙方已簽字,女方有數億台幣的要求,並加房子、生活費,兩名保母,一名菲傭及一名專用司機,再加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這一切都已同意交付,絕對沒有不支持她的可能。

 

我們家世的傳統是和善待人,從力宏七年來的努力,應該可以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分居也已兩年多,力宏在此期間絕對沒有出軌之事。

 

最後,請瞭解被誣告的痛心,只希望大家保持客觀,自然還是會有天理公道,力宏不是敗類,他的孩子們也不該被灌輸這種印象。

 

▲圖/宏聲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