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高嘉瑜被爆打到天亮:如果我都不能勇敢面對,其他人怎麼站出來

「見識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高嘉瑜被爆打到天亮:如果我都不能勇敢面對,其他人怎麼站出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幽禁2天,導致臉上與身上多處瘀傷,引發各界譁然。隨著高嘉瑜正式提吿、林秉樞遭檢警拘提,被施暴的慘況也跟著曝光,高嘉瑜今早在律師陪同下正式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統一向外界說明實情原委、並公布受暴照片,過程數度哽咽。

「我以為我快死了…」高嘉瑜今出面說明事件始末,數度哽咽落淚到無法言語。她說,只因為前男友傳小孩照片、委託自己買嬰兒用品,「他便抓著我的頭髮,拖行、暴打我,當下我的臉,嘴巴都是血,從10點多一直持續到天亮」,還用自己的手機發文章、傳資料,並以各式的方法恐嚇,當下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

 

高嘉瑜眼眶泛淚說,臉腫到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誰、嘴巴裡面都是血,他勒著我的脖子…,過程中林有請飯店買藥、冰敷袋等,飯店的人都沒有覺得奇怪的地方,但自己的手機在林手上,自己幾乎無法離開。

 

高回憶,遭受暴力前包包所有東西都被丟在走廊上,服務生要協助撿東西還被大聲喝斥,但事發當下自己十分恐懼、驚慌,過程中還被控制手機。

 

 

 

圖說:高嘉瑜公布受暴後三日照片:手腳傷口都還無法結痂,都是鮮血;驗傷單上註明:顏面、頭部、四肢多處鈍挫傷。(圖片來源: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見識人性最黑暗最恐怖的一面」 鼓勵受害女性要挺身而出

 

高嘉瑜說,這段期間見識到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人生成長裡面沒有遇過這樣的人,當下第一時間也很驚慌失措,遇到這麼恐怖的人;也很感謝許多善良的人,知道之後也想要幫助他、給予支持。

 

高嘉瑜表示,昨天也陸續接到許多受害者試圖跟自己聯絡,發現林姓男子對於曾經交往的女友都用這樣的手法逼迫遵守、順從他的意思去做,「我知道我受害者不只有我一人」。

 

林姓男子長期在政治圈、學界與企業好像有許多人脈,過去,很多被他傷害而受害的人,最後選擇隱忍、不敢出面,比我更弱勢沒有能力的女性,被他脅迫後就更孤立,無法處理。

 

高嘉瑜說,「外界認為自己身為立法委員有權勢卻被這樣脅迫,但身為一個女性,面對另一半或是男友的暴力、脅迫,內心百感交集。」第一時間,自己覺得非常「丟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如果自己都不能勇敢面對,其他人怎麼勇敢站出來。

 

遭恐嚇公布手機私密照 高嘉瑜證實此事

 

據媒體日前報導,高嘉瑜11月11日與林秉樞在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外宿約會,但當晚林發現高與前男友馬文鈺仍有聯絡,醋勁大發痛毆拖行、鎖喉高嘉瑜,導致她右臉與四肢多處大片瘀傷。據傳,高嘉瑜至今仍不敢與林秉樞撕破臉,就是林握有兩人親密影片、並將資料備份,林更表示會有網軍帶風向,會毀了高嘉瑜。

 

高嘉瑜今日也證實此事。高嘉瑜說,林姓男子手機裡面確實有很多關於我們之間不雅的照片與影片,林男也曾以此脅迫,但請他把影片交出來他都沒有回應。

 

高嘉瑜還說,林男的手機裡面不只有我的影片,還有其他女性影片,不特定女性影片也很多,這些女性可能也不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蔡英文今簽跟蹤騷擾防治法 8種行為將觸法、最重關5年

 

針對國內近來男女交往分手後,被跟蹤騷擾、甚至暴力相向的案件頻傳,立法院上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治法》,總統蔡英文今上午也在總統府公開簽署並且發布生效。

 

修法明確定義跟蹤騷擾的8種樣態:包含以人員、車輛、網路等方式,持續或反覆違反特定人意願且與性或性耶有關,進行監視跟蹤、盯哨尾隨接近、威脅辱罵、通訊網路騷擾、不當追求、寄送文字影像或其他物品、妨害名譽、冒用個資訂購貨物等,「讓受害者感到威脅」,足以影響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

 

新上路法也訂定跟騷相關罰則,包含判處刑期、拘役或併科罰金,最重關5年;也具體明定保護被害人措施:針對跟騷犯罪嫌疑人,警方可發出書面告誡、被害人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法院可針對行為人進行預防性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