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帶女友過夜從不打招呼,把家當摩鐵能當媳婦?妳對兒子愛太過剩,關注自己先生才對

兒帶女友過夜從不打招呼,把家當摩鐵能當媳婦?妳對兒子愛太過剩,關注自己先生才對

Q:我是雯玲,今年59歲,老公61歲,有2個孩子,大兒子34歲結婚成家,現在是32歲小兒子和我們同住,最近半年多,大他3歲的女友也是她的同事,每週有3、4天都在晚上10點我們就寢後,跟著我兒子回家住,早上6點半我們起床前她就走了,因此都沒跟我們打招呼。

小兒子在半年多前,曾經帶女友來家裡,就見過一次面,報了自己姓名以外,什麼都沒說,她每次都摸黑進出門,實在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兒子還說,明年他們準備結婚,但似乎也沒跟對方父母見過面,一直說「不急」,我跟老公都覺得對方家庭很奇怪,女兒常外宿也不在乎,我很難接受這樣的女人當準媳婦,尤其小兒子原本跟我無話不聊的,我不想因此被他討厭嫌棄,所以不知怎麼開口。

我去打掃兒子房間時,更發現他買了一面很大的鏡子,不知道是為了女友梳妝還是情趣用,就覺得他女友難道把我們家當摩鐵嗎?雖然我們家房間位置離很開,是沒聽到什麼,但真的覺得有點太離譜!

 

A:雯玲好,妳才59歲,可是想法很像89歲的上世代長輩呢!現在年輕男人都愁找不到對象,你兒子還有女人願意跟他一起省錢,很委屈地摸黑進他的房,妳和老公應該慶幸無比,不必為妳兒子沒有伴侶而焦慮。

 

至於他們還不急著辦婚事或辦結婚登記,那是他們自己的事,小兒子已經是32歲了,對方也35歲了,兩人還在享受著青春,還沒特意花錢去找摩鐵,而且力求不吵醒打擾你們,算是很貼心且很實際的女人。

 

故意摸黑本身是很辛苦的,表示她也多少有點害羞、過意不去,才會選這時間進出,也是因為妳兒子知道你們的作息習慣,省卻彼此尷尬而已!

 

現在年輕人非常實際,家裡有房間,且兩人自認論及婚嫁,先有性行為沒有什麼不對,這時代是無法強求他們按照各種順序,那些順序有些是很害人的。

 

性生活同步才能迎來幸福

 

像現在至少知道,他們在肉體上不會有不一致的問題,尤其還很懂得如何享受性愛情趣,用大鏡子等簡單手法來增加變化與氣氛;兩人很有默契,才能這樣的委屈地「半同居」,如果明年他們真的結婚,妳和老公要好好恭喜他們「已經完成試驗,只剩下幸福在等著!」

 

準媳婦已經35歲了,她的父母也沒什麼好再過度干預了,因為對象還是同事,彼此有一定信賴感,因此沒有作聲很正常,許多父母是擔心兒女不結婚、找不到對象,或想急著抱孫子,都還很拼命代子女去相親。

 

或者像日本,也有很多稍微有點經濟能力的父母會鼓勵兒女說:「你去找對象,不管是否要結婚,如果生了孩子帶回家,我們幫妳(你)養!」

 

結婚登記或婚禮只是個形式,在社會上比較有利而已,他們兩人是同事,或許不想讓辦公室戀情太早曝光,工作上會有許多不便,理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即使你兒子最後沒有結婚也不是問題,至少他們兩人曾有過這樣一段享受青春體驗。

 

說真的,那是兒子就在眼前生活,你才會看不順眼他選擇的女人,或是他們搞這種摸黑同床,但他們沒在家裡吃飯、起居,還不算是「半同居」,更何況沒有未來公婆或岳父母同意,就乾脆搬進來同居的年輕男女何其多。

 

要感謝對方讓兒子不再是媽寶

 

經濟狀況不允許,讓很多年輕人迫不得已在父母家同住,同住也是一種男女結合的方式,如果他們生孩子,可能就會覺得有結婚登記,才不會讓孩子遭受不同的待遇。

 

我想妳多少也是忌妒兒子跟女友的親密狀態,小兒子就像自己的小情人,現在當然會覺得他被搶走,還願意為了女友一起摸黑來搞東搞西,大概搬大鏡子進房是讓妳最難以忍受的。

 

但想想看,如果32歲男人還跟媽媽無話不說,就是最糟糕的媽寶,甚至有點噁心,不會有女人看上這種男人的,大概女友長他3歲,才有力量罩住他,讓他能當正常男人,而不是沒魅力的軟弱媽寶,妳該謝天謝地,讓小兒子還能如此有自己的想法與作為。

 

對兒子有過剩的愛情

 

對兒子有過剩的愛情,很多媽媽都是如此,就算女友真的每次來都好好打招呼,妳終究也不會滿意,這就是婆媳宿命,即使有婆媳初時關係不錯,但如果同居的話,最後要多好也很困難的。

 

小兒子馬上要結婚了,你不需要一一去盤點他房間裡多了什麼、少了什麼,這真的令任何人都討厭、更不是愛,妳該好好關注你那61歲的老公,好好恩愛過日子,不要哪天發現老公有外遇就來不及!要記得,你的男人是老公,不是你兒子!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