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我父親,因為我找不到世上比他好用的工具人!他以女兒為傲即使我又廢又糟糕

我很愛我父親,因為我找不到世上比他好用的工具人!他以女兒為傲即使我又廢又糟糕

朋友說:「你怎麼過父親節?」我說:「365天,天天都是父親節。所以就不特別過節。」

面對我的父親,一直以來我都是如此的態度。聖誕節我伸手討手信,過生日我伸手討禮物,出門去旅行伸手討旅費,要去約會時伸手拿贊助,職場被欺負時伸手拿衛生紙,家裡的燈壞掉時伸手給螺絲起子。準備出國追逐夢想時,伸手要求對方要認同,因為全世界可以阻止我,但爸爸!你不可以。

 

父親,一直都是人生最堅強的後盾

 

面對我的父親,一直都覺得他是人生背後的大山,一定會支持我去做任何的挑戰,但到了一定的年紀,他開始猶豫。他想著是不是太放任女兒,是不是太不管管她,導致三十好幾還單身狗一隻。

 

但怎麼辦!自己生出來的,就要自己負責,沒人要養她,只好自己負擔一輩子。

 

爸爸對我說:「我沒敢要求妳嫁人。」我對爸爸說:「沒關係,我可以養活自己。」或許,過去父親最大的願望就是牽著女兒走到紅毯的另一端,現在父親的願望就是看著女兒跟她們一樣慢慢變老,一起變好。

 

 

我的父親,話不太多,但講出來的話特別幽默。
我的父親,不太嚴厲,老是會私下拿糖給我吃。
我的父親,真的很愛女兒,只能讓女兒去冒險。
我的父親,很老派,把家人放在人生的重要位置,不介意女兒都把她放在第二順位,或是第三順位,因為媽媽脾氣不好,要提前一點。

 

我有時候在想,四十歲後的我能給父親什麼?

 

我有時候在想,四十歲後的我能給父親什麼?

 

帶他環遊世界,帶他享用各地美食,陪他養一隻狗,或著就好好當你的女兒,該任性的時候任性,該撒嬌的時候撒嬌,反正你知道我旅行一陣子就會回來,回來之後就賴在床上不動,你要我做的,我通常會晚個幾個月才弄,也不特別幫你慶祝生日跟節日。

 

以前,我會認為全世界最愛我的人是另外一半,等到一定年紀之後,我才發現全世界最愛我的是父親,畢竟在四十年前,身為一個父親的他就注定為女兒傻一生,包容她所有缺點外,還要默默的支持她的夢想。

 

願我成為你的榮耀

 

我很愛我的父親,因為我找不到這世界上比他還好用的工具人,載我去機場,載我回家,看女兒的書,買女兒的書,女兒的榮耀,就是他的榮耀,他以女兒為傲,即使女兒又廢又糟糕。

 

我的父親,愛女兒愛的很老派,女兒即使七老八十,眼裡則永遠都是七歲八歲,躺在懷裡撒嬌的那個人。我不需要對你說「父親節快樂」,因為我知道「你有我就可以很快樂。」

 

這一篇寫給「全天下跟我一樣任性的女兒!」(大笑

 

對了!我常伸手要,我爸只給愛的空氣。(他說,你自己的人生自己承擔。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